新浪新闻客户端

急人!老楼掉下水泥块 天花板里露出钢筋

急人!老楼掉下水泥块 天花板里露出钢筋
2021年05月17日 13:18 新民晚报新民网作者:新民

  原标题:急人!老楼掉下水泥块 天花板里露出钢筋

图说:老楼年久失修 网友供图图说:老楼年久失修 网友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老楼年久失修,无奈没有物业来维修。昨天,家住徐汇区日晖七村3号甲楼的居民陈老伯向新民晚报求助,5月15日中午,这幢楼二楼过道天花板上突然掉落下了好几块水泥块,一抬头,肉眼可见一根根钢筋。令人着急的是,房屋隐患不容轻视,可居民们却不知道找谁来维修。

  徐汇区日晖七村3号甲楼是一幢单位自建楼,受种种历史遗留问题影响,这幢楼长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近期,记者从徐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处了解到,2019年12月,上海市房管局专门召开过关于“日晖七村3号甲楼”的协调会,会议决定由徐房集团下属的高建物业作物业管理托底服务,并将其纳入962121平台应急维修范围。同时,要求属地斜土街道定期巡查该房屋,确保使用安全。

  陈老伯说,市级有关部门已经作出了相关规定,但执行起来却“大打折扣”。今年1月份,陈老伯家中的水管爆裂,“我联系到高建物业,但对方说即便是居民付维修费,他们也不予维修。”之后,他只得多次拨打962121热线,并承诺费用自理,维修事宜才得以解决。

  那这次楼内掉下水泥块,居民该找哪方来解决呢?截稿前,陈老伯告诉记者,居民们已经将房屋安全问题向小区居委会反映,居委会表示会上报属地街道。“希望快点来修,住在里面心惊胆战。”陈老伯呼吁,建议属地政府能尽早给3号甲楼做一个“大体检”,确保90位居民的居住安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