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展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果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展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果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1年05月18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展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果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正在此间举行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上,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17日揭晓。本次评选活动聚焦“在线新经济”,旨在展现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建设成果,表彰业界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弘扬不断创新的企业家精神。

  本次评选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新闻社共同指导,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共设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十大“年度人物”和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两大奖项。

  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殷立勤 摄

  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称号的十位企业家包括: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董事长、CEO陈磊,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创始人、CEO梁昌霖,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哔哩哔哩)董事长、CEO陈睿,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得物)CEO杨冰,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副总裁董事长季昕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盒马鲜生)CEO、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侯毅,万物新生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回收)创始人、CEO陈雪峰,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小红书)创始人瞿芳,阅文集团CEO程武,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詹翊强。

  获得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的九位企业家包括: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刘伟,上海兆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声网)创始人、CEO赵斌,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CTO杨骏,梦饷集团(爱库存)联合创始人、CEO冷静,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阿基米德(上海)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滨,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汪兵,上海掌小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掌门教育)CEO张翼,上海移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CEO、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裁郑雷。

  叮咚买菜创始人梁昌霖表示,时代给予的机遇对每一家企业都是公平的,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一定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为老百姓创造价值、坚守创业初心的那些企业。叮咚买菜作为上海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上的在线新经济企业,将继续发扬为用户而生的“种子”精神,为新时代上海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杨骏表示,疫情期间,各类新型经济和生活在线场景不断涌现、逆势飞扬,拥抱在线新经济,是上海这座城市面临的最大机遇。今天获评,不是句号、而是逗号,会激励我更加勇往直前,追逐在线新经济更深更远的梦想。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入选标准为上海全市在线新经济领域内的企业负责人,具有深厚行业背景,在特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领军示范效应的先锋人物。通过业界推荐、材料审核、专家初选、媒体复选、决赛答辩、全市公示共6个阶段完成本届评选。(完)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