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家口市掀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潮

张家口市掀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潮
2021年05月18日 11:38 全张家口微博

  原标题:张家口市掀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潮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胡程利 通讯员 屈海洋 何伟凯

  从广泛发动到自愿登记,从踟蹰观望到主动接种……一个多月以来,经过市、县(区)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我市各疫苗接种单位不断优化服务,提升自身接种能力,群众参加接种的积极性不断升高,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热潮。

  5月17日15时,记者在位于市第一医院东院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处门前看到,将近百米的甬道上,等待接种疫苗的群众超过百人,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候。“长龙”两侧,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积极解答大家的疑惑。大厅内,群众正在登记台前通过微信二维码、填写表格等形式进行登记,随后进入接种室完成接种,再进入留观室继续留观。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深入,近期主动登记参与接种的群众明显增多,截至5月14日,东院区接种处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万剂次,约占全区总接种量的五分之一。

  在桥东区东方苑社区,接种点门外同样挤满了等待接种的人群。早在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之初,该社区便利用社区办公场地设置了近百平方米的疫苗接种点,组织医护人员轮值为辖区及周边群众进行疫苗接种,高峰时日接种量可达500支左右。近期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热情日益高涨,仅17日当天就有两批共800支疫苗转至接种点,最高日接种量超1000剂次。

  记者还分别到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市第二医院等多个疫苗接种点进行了走访,均可看到群众积极踊跃、主动接种疫苗的情况。

  责任编辑:荆丽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