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风波不断!特斯拉撞了2位交警,1人重伤死亡!公司这样回应

风波不断!特斯拉撞了2位交警,1人重伤死亡!公司这样回应
2021年05月19日 07:11 中国经营报

  原标题:风波不断!特斯拉撞了2位交警,1人重伤死亡!公司这样回应

  特斯拉的车又出事了!

  之前特斯拉出事故,一般都是刹不住撞上墙这类障碍物。

  但这次直接把人给撞了,撞的还是两位交警,5月17日深夜,话题#浙江一特斯拉撞倒两交警#冲上热搜。

  浙江一特斯拉撞倒两名交警

  驾驶员被曝疑似在玩手机

  5月17日下午,浙江台州高架桥上一特斯拉轿车碰撞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目前受伤交警正在抢救。

  

  事故视频显示,高架桥两名交警倒在地上,一辆黑色特斯拉轿车车头受损。

  有知情者透露,撞击交警的是一辆特斯拉轿车,发生事故前,驾驶员疑似在玩手机。

  警方人员表示,关于驾驶员是否存在酒驾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1位交警殉职

  特斯拉回应: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工作

  17日晚间,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5月17日17时15分许,陈某龙驾驶小型轿车途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碰撞正在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的交警,造成两名交警受伤的交通事故。

  18日下午,台州公安最新通报称,其中一位受伤交警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另一名受伤交警已脱离生命危险

  5月18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微博发声明回应台州碰撞事故。

  2021年5月17日台州发生碰撞事故,首先对两位受伤的交警同志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汇报了情况。我们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我们不再披露信息,请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

  疑似刹车失灵,特斯拉一头撞了墙

  特斯拉这样回应

  近来,涉及特斯拉的安全事故堪称频发。

  5月13日晚上,在杭州滨江一小区车库里,一辆特斯拉Model3在一头撞上了墙,好在人无大碍。

  当天5月13日晚上23点28分,罗女士加班结束后,驾车回到小区车库,先是经过一个下坡,左转一小段路,再经过一个长长的直行道,在本该右转的通道口,罗女士突然发现刹车怎么踩也踩不下去了,她很慌张,又不敢猛打方向盘,只能任由车子撞到墙壁上了。

  对此5月16日上午,@特斯拉客户支持 微博发文称,关于5月14日杭州某地下车库发生的事故,在获知该事故信息后,立即与车主取得了联系。经过车主描述、现场勘察和监控内容的综合还原,就当前获悉情况说明如下:

  而稍早前的5月7日,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Model3追尾一辆货车。

  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韶关”发布通报称,2021年5月7日12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接报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场处置。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进行中。

  

  华尔街大空头5亿美元做空特斯拉

  

  大洋的另一面,特斯拉的股价也不平静。

  当地时间5月17日,《大空头》原型、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Micheal Burry在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他对特斯拉(Tesla)的空头头寸价值超过5亿美元。

  根据他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Burry在第一季度末之前做空了800,100股特斯拉股票,总价值5.34亿美元。当标的证券价格下跌时,投资者从卖看跌期权中获利。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他持有8001份看跌期权合约,其价值、执行价格或到期日期未知。

  特斯拉股价周一一度下跌5%。截至收盘,跌幅略有收窄,特斯拉股价收跌2.19%,报576.83美元。该公司股价在2020年飙升了740%之后,在2021年已下跌接近20%。近4个月时间,特斯拉市值蒸发3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目前总市值5557亿美元。

  Michael Burry是电影《大空头》中的主角原型,其管理的Scion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曾以6亿美金的规模在2007年的房地产泡沫中为投资者赚了7.5亿美金,因此一战成名,被誉为华尔街传奇人物。

  特斯拉目前推迟了生产和交付其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升级版的计划,还推迟了定制设计的“4680”电池的商业化生产,这种电池用于即将推出的汽车,如CyberTruck和特斯拉Semi等。

  与此同时,特斯拉正面临着监管机构的审查,原因是最近以来,该公司的汽车发生了多次备受瞩目的车祸。

  许多市场人士都认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关于比特币和狗狗币的消息也是导致特斯拉股价波动的原因之一总体上来说,马斯克是加密货币的支持者,但他在上周宣布,特斯拉将无限期暂停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汽车的支付方式,称其对“使用化石燃料进行比特币开采和交易的快速增长”感到担忧。特斯拉曾在今年早些时候透露,该公司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

  

  

  

  

特斯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