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著名周刊骂萨科齐是“共和国的饭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01  中国广播网

  

法国著名周刊骂萨科齐是“共和国的饭桶”(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瑞士《新苏黎世报》12日报道,法国著名政论周刊《Marianne》本期杂志刚一上市便被读者抢购一空,如此热销只因总统萨科齐成为封面人物,边上还配以大字标题《共和国的饭桶》。舆论认为,该周刊的做法超出了新闻自由和道德的底线。

  最新一期的杂志以6页的篇幅详细描写了总统萨科齐如何沦为“恶棍和饭桶”,文中提及许多有争议的话题,如萨科齐的国籍问题、移民背景以及犯罪记录等。

  萨科齐所在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认为这是侮辱和蛊惑行为,一些党外人士也认为这是对总统的不敬。人民运动联盟的一位议员愤怒地表示,如果媒体对国家最高元首如此侮辱,还怎么要求那些暴乱青年尊重国家呢?国务秘书娜蒂纳·莫拉诺(Nadine Morano)要求文章作者、杂志的创立者之一让·弗朗索瓦道歉。

  一些舆论认为,作为大众媒体,应该有道德和责任意识。虽然媒体有充分的出版自由,但应该考虑哪些应该出版,哪些不应该出版。对于萨科齐的违法问题以及身世问题都可以讨论,但不能越过新闻自由的界限,走向反面。

  有分析指出,《Marianne》近来经营不善,面临生存危机,把萨科齐描写成饭桶可能是为了追求轰动效应。(葛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