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上演周制婚礼 引发业界汉婚风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太原上演周制婚礼引发业界汉婚风潮(图)

  

太原上演周制婚礼引发业界汉婚风潮(图)
太原上演周制婚礼引发业界汉婚风潮(图)
周制汉民族传统婚礼

  中新网11月7日电身着华美汉服、伴随悠悠古乐、朗朗赞词,一对新人缓缓登上礼台,“……正婚大典姬始……”这是近日在太原举行的一场周制汉民族传统婚礼,上百盏烛光为本高雅庄重的场景又增添了浓浓的浪漫色彩,在场宾客纷纷致以惊讶和羡慕的目光。

  据悉,这是太原市第一场汉式婚礼。新人夫妇介绍:“我们本身都是搞音乐、舞蹈专业的,一直以来,就特别希望能为自己办一场充满文化气息的婚礼仪式。去年底在北京参加朋友的汉服婚礼,感觉恰恰就是心目中的味道。所以决定邀请北京这家专业汉文化礼仪承办机构来太原,为自己筹划这场周制婚礼。”新郎笑着说:“以前也听说过,我们这里有穿汉服搞活动的,不过从流程策划、礼仪着装,到场景布置这么完整和专业的,我可是开了山西的汉礼先河了!”

  总策划汉衣坊主介绍到,其实“周制婚礼”是华夏婚礼文化的蓝本,或者说,就是汉族传统婚礼体系的统称。而这场婚礼严格意义上的称谓,应是“周制汉朝风格婚礼”。这种汉风婚礼强烈彰显的是一种东方式的“内敛的华丽”。在与新人接洽时,知道他们都是搞文化艺术专业的,所以为他们量身定做了这套仪程。不过由于婚宴场地是纯古罗马风格的,在场地布景方面,着实费了不少心思。

  “反正大汉朝和古罗马靠着丝绸之路一直没断了联系,就当把这种文化交流再现一次吧……”汉衣坊主笑着说。

  婚礼当日,不少太原地方的礼仪策划行业人士也闻风赶来观摩。在交谈的过程中,他们纷纷表示汉式婚礼这一新兴模式为婚庆界注入了新鲜血液,当地的婚庆界同仁也是头一次感受到这样的氛围。其中,李先生特别提到,自己一年以前就听说过汉服婚礼这种新鲜模式,也曾利用出差机会走访了昆明、成都一些机构,但是感觉很不成熟,而且在很多传统仪程的表达方法上也比较生硬。所以来此之前,本来并不太看好,但没想到现场效果如此震撼。看来,作为文化中心,北京的文化产业确有独到之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