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圣地红安 我们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圣地红安我们来了
楚天金报讯 昨日,1300余名金报读者乘坐“红色专列”,从武昌火车站出发,前往革命老区红安县。图为金报读者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加金报“红色景区行”启动仪式 (特派记者程平 通讯员刘奎书摄)

  图为:瞻仰烈士陵园

  昨日上午7时40分,伴随着一曲又一曲红色歌曲的激扬旋律,一列车身悬挂着“楚天金报读者红色景区行”巨大横幅的“红色专列”风驰电掣,满载着由武汉铁路司机学校师生组成的1300名金报读者,奔赴革命老区红安,踏上了红色之旅。由本报与武昌火车站联合组织的“金报读者红色景区行”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金报读者红色景区行”——“红色专列”进红安活动受到了红安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当“红色专列”到达红安车站时,红安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车站迎接。随后,红安县“四大家”领导共同出席了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的欢迎仪式。

  一出出经典的节目,将千名金报读者带回到革命年代的氛围中去。表演者饱含感情的表演带动了读者们的情绪,引来他们一阵阵掌声。《八月桂花》《妇女参军歌》《十送红军》等传统经典节目,无一不展露出革命年代人们的热情和对革命的拥护。而刻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的“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文字,也将广大读者拉回到了当年那革命如火如荼的烽火岁月中。

  红安县委书记吴海涛在致辞中说,红安是一块神奇的红土地,革命战争年代,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以及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县”。满载着千名金报青年读者的“红色专列”进红安,充分体现了青年朋友对革命先辈的怀念和景仰,体现了青年朋友对革命老区和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更体现了青年朋友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的崇高追求。

  仪式结束后,金报读者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七里坪革命旧址群等红色景点。“金报读者红色景区行”活动是由本报独家承办的四大“红色经典”推评活动中湖北“十佳红色景区”评选活动的重要环节。“十佳红色景区”评选活动启动后,本报已从公开征集的候选景区中遴选出40个景区(名单此前已对外公布)入围,其中,红安县就有4个红色景点入围,分别是: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红安七里坪革命旧址群、董必武旧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