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IMF总裁纽约住店侵犯女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IMF总裁纽约住店侵犯女侍应
楚天金报讯 图为:IMF总裁卡恩

  纽约警方14日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酒店女服务员,于当日被警方逮捕,卡恩目前已被羁押在纽约市警局接受质询。预计纽约警方会在当地时间15日正式起诉卡恩。

  纽约惹事

  酒店里欲非礼服务员

  纽约警方透露,卡恩14日当天住进位于曼哈顿时报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据称他入住的豪华套房每晚费用达3000美元。酒店一名32岁的女服务员于当天下午约1时进入卡恩的房间,准备进行清理工作,这时卡恩突然全身赤裸从浴室走了出来。

  据女服务员称,当时她十分错愕,正准备离开客房,卡恩突然将她推倒在卧室床上,试图强暴她。女服务员挣扎着逃脱了,但卡恩又追上她,并将她拽到卫生间,强行将身体压向她。卡恩在试图脱去她的衣服时,她再次逃走。之后,女服务员跑到酒店前台,将这一事件告诉了酒店的同事,后者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畏罪”而逃

  飞机起飞前一刻被捕

  卡恩随后被捕,不过不是在酒店里,而是在肯尼迪国际机场一架正要起飞的飞机上。纽约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保罗·布朗称,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索菲特酒店,不过卡恩已经不在那里。警方随后通过机场的监控摄像头发现卡恩已抵达肯尼迪国际机场,于是一边联系机场方面,一边火速赶到那里。

  纽约警方发言人布朗证实,卡恩是在准备从肯尼迪机场登机飞往巴黎前数分钟,被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员带下航班的。据悉,卡恩被美方官员从头等舱带下来时,机舱门即将关闭,飞机马上就要起飞。

  布朗称,卡恩离开酒店前往机场时显然十分匆忙,因为他把自己的手机以及不少个人物品都留在了酒店房间内。有警方官员还表示,卡恩入住酒店不到一天就匆匆离开,显然十分“不正常”,表明这位IMF总裁极可能是“畏罪逃跑”。

  官司上身

  面临性侵等多项指控

  当地时间14日下午晚些时候,卡恩被移交给纽约警方。作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身负确保全球金融正常运作的重任,一直形象正面,少有负面新闻传出。此次该组织总裁因性侵犯女服务员而被捕,引起媒体极大关注,早在纽约警方证实卡恩被捕前数小时,已有不少美国媒体通过各自渠道获知此事,并予以大幅报道。

  纽约警方称,卡恩被捕后,被羁押在纽约市警局并接受警方质询。警方准备最早在当地时间14日夜间对他提出正式起诉。届时,曼哈顿的一名大法官将传讯卡恩,而后者将面临犯罪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关押等多项指控。对此,卡恩的代理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14日晚表示,卡恩将“拒不服罪”。

  IMF发言人威廉·穆雷称,对于卡恩被捕一案,该组织不予置评。卡恩原计划于15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讨论对希腊提供一揽子援助的问题,然后他将参加16日到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财长大会。

  原拟参选

  法国总统梦可能破灭

  现年62岁的卡恩曾于1997至1999年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并于2007年接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卡恩在IMF的任期将于2012年9月到期,而他准备于2012年4月参加法国总统大选。

  一直以来,卡恩就被普遍认为是2012年竞选法国总统的热门人选。此前的一系列民调显示,如果卡恩参选,极有可能会打败民意支持率节节下挫的现任总统萨科齐,一举取得胜利。法国媒体此前也曾报道称,卡恩的确拟定了政治计划,准备代表法国社会党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但是,他现在传出负面消息,对未来的政坛计划将是沉重打击。有分析人士指出,卡恩如被证实强奸未遂罪名成立,极可能会失去总统竞选人的资格。

  被人陷害?

  出事地“偏巧”是法国店

  作为法国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和2012总统大选中萨科齐重要的潜在对手,卡恩深陷性侵案,立即在法国政坛激起了巨大的波澜。密特朗的顾问阿塔利与卡恩同属法国社会党,在谈到卡恩案案情时,阿塔利强调,卡恩有可能是无辜的。他同时指出卡恩出事时下榻的索菲特酒店是法国酒店,因此“卡恩可能是一场政治操作的受害者”。

  不仅是社会党内人士,就连卡恩的对手萨科齐的前盟友也提出了同样的论调。法国执政党民盟前发言人帕耶表示:“我获得的消息和媒体报道的不同,因此我在此问题上持严重保留态度。我不相信这事是真的!”帕耶称,卡恩很有可能“踩到了别人预先丢下的香蕉皮”。帕耶说:“他摔倒是因为别人预先知道他的弱点。”

  (据《中国日报》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