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企图强奸酒店女工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7  中国新闻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企图强奸酒店女工被捕(图)
肇事的索菲特酒店位于曼哈顿时代广场附近,大批途人来凑热闹。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屡传桃色丑闻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4日涉嫌在纽约一家豪华酒店套房内,浑身赤裸,把一名32岁女服务员反锁在内,强逼她口交和企图扯脱其内裤以逞兽欲,女子逃脱后报警。卡恩事败匆匆乘飞机往巴黎,但在起飞前10分钟被当局押走,被起诉企图强奸和非法禁锢等控罪。法国籍的卡恩本是下届法国总统大热人选,有阴谋论质疑这是否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抹黑阴谋。

  据传媒引述女受害人的供辞,卡恩上周五入住曼哈顿时代广场附近的索菲特酒店,女事主前日下午约1时进入卡恩房内打扫,本以为没有人,不料卡恩突然一丝不挂从浴室走出来,沿门廊冲至大厅,从后逼近女事主,强行拉她入睡房后把门锁上,再推倒她试图强奸。

   不顾手机等财物 匆忙逃往机场

  女事主挣扎一轮后脱身,但卡恩再牢牢抓住她,拖至浴室试图逼她口交和脱掉其内裤。女事主再次挣脱,逃离房间并通知同事报警。警方赶到后,卡恩已离开前往肯尼迪国际机场,匆忙间把手机等个人物品遗在房内。女事主送院治理,幸仅受轻伤。

  到了下午4时45分,港务局负责人从法航A380 23号航班头等舱,把卡恩带走,再移交警方,期间卡恩没反抗,他后来在纽约警局接受问话。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表示,卡恩被捕后,IMF“运作完全正常”。

   被起诉候审 最高可判20年

  卡恩所住套房有大厅、会议室、睡房和浴室,每晚房租高达3000美元。他的律师表示,被起诉的卡恩将否认控罪,须等待事情明朗化,看清是事实还是挑衅。由于他没有外交豁免权,故根据纽约州法例,刑事性罪行可囚15至20年。

  62岁的卡恩于1997至99年间担任法国财长,2007年接掌IMF。由于他长时间在法国,外界揣测他计划代表法国社会党,于明年4月角逐总统。此案发生,其政治前途势必“冰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