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总统将会晤 商双边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斯洛文尼亚总统将会晤商双边合作(图)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左)与斯洛文尼亚总统图尔克

  中新社5月16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今天,俄罗斯总统将在首都莫斯科会见斯洛文尼亚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双方将会就双边关系及多个亟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交换意见。

  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与斯洛文尼亚在多个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的立场,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商讨进一步深化外交合作。

  会晤期间,两位领导人将重点就中东北非动乱局势以及欧洲安全问题交换意见。

  此外,双方还将就双边经济和文化合作展开会谈。

  2010年,俄斯贸易额增长了38%。双方表示,通过“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俄罗斯将进一步加强在斯洛文尼亚能源市场的投资。

  克里姆林宫表示,通过在斯拉夫文化论坛框架下的合作,俄斯双边的传统文化联系将进一步加深。

  斯拉夫论坛是由两国总统发起的一个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斯拉夫文化的发展。目前,该文化论坛总部设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