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阳国税首次开设论坛探讨后发赶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22:15  红网

  

邵阳国税首次开设论坛探讨后发赶超(图)

  (“税收助推邵阳经济后发赶超”的论坛在邵阳市举行。)

  红网邵阳5月16日讯(通讯员 何干祥)日前,一场名为“税收助推邵阳经济后发赶超”的论坛在邵阳市举行,10名政、学、商界资深人士作为嘉宾出席论坛。这是邵阳国税部门首次以集合社会各界人士对话论道的方式,就如何推动市域经济发展进行探索。

  “十一五”期间,邵阳税收与经济协调发展,全市累计入库国税收入72.11亿元,比“十五”期间增长1.16倍,年均增长15.6%。全市国税部门通过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直接为纳税人减税11.52亿元;落实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等税收政策,共减免税收6.53亿元;累计办理出口退税6.12亿元,比“十五”期间增长2.8倍,为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持。乘势而上一举实现后发赶超成为邵阳市“十二五”期间的奋斗目标。这次论坛由邵阳市国税局牵头,联合市社科联、市税企发展促进会、市税务学会、市电视台共同举办,旨在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角度,探讨助推邵阳经济后发赶超之策。

  论坛上,2009年度全国法制新闻人物、广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邵阳籍学者邓成明就利用区域、产业税收优惠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等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其余几位嘉宾提出,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是实现邵阳经济后发赶超的破局之策。他们还就如何利用税收杠杆优化经济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图为2009年度全国法制新闻人物、广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邵阳籍学者邓成明就利用区域、产业税收优惠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等阐述自己的见解。

稿源:红网 作者:何干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