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岛最大火山格里姆喷发 奥巴马专机需避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冰岛最大火山格里姆喷发奥巴马专机需避开(图)
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格里姆火山开始喷发。
冰岛最大火山格里姆喷发奥巴马专机需避开(图)
此次火山灰对欧洲通航影响将小于去年。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格里姆(Grimsvotn)火山开始喷发,这是该火山自1873年以来最剧烈的一次喷发,其强度大于去年的艾雅法拉火山喷发。不过,由于风力较弱的缘故,此次火山灰对欧洲通航影响将小于去年。

  目前,火山附近的城镇受影响最大。火山喷发的瞬间,火山灰笼罩了天空,将当地的白天变成了黑夜。之后,火山灰降落下来,严实地遮盖住建筑物和车辆。事后,民防人员帮助灾民安置牲口,并提醒当地居民呆在室内并戴上口罩。

  英国气象部门称,格里姆火山喷出的火山灰目前向东北方飘散,并将于近日蔓延至英国、法国及西班牙。与去年的艾雅法拉火山喷发相比,此次火山喷发的影响区域将减小。科学家称,此次火山喷射物较重,这能够有效地遏制火山灰蔓延。

  冰岛当局已经把火山方圆220公里的范围划分为禁航区,克拉维克机场将取消国际航班40架次,多达6000名旅客受影响。

  不过,欧洲航管组织的声明指出:“目前欧洲或跨大西洋航班不受影响,今后24小时据料都将维持这种情况。”同时,鉴于火山灰正往欧洲扩散,欧洲航管组织发出警告,要求跨大西洋的航班避开冰岛,包括今天晚些时候即将到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所乘坐的空军一号。

  冰岛气象部门表示,经过一夜的时间,目前火山喷发的剧烈程度明显降低,喷发高度降至1万米。该部门还预测此次火山喷发持续时间也将缩短,未来2到3天时候内有望度过最强烈的喷发期。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