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警方捣毁非法赌博集团 退休侦缉警长涉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9:22  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捣毁非法赌博集团退休侦缉警长涉案(图)
涉嫌集团主脑“阿秋”被捕带署。

  中新网7月8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季最后一场夜马赛事,香港警方趁机出击扫荡外围马活动,前晚突击搜查十多处地点,捣破一个与内地挂钩外围马集团,拘捕8名男女,当中怀疑是集团主脑的“阿秋”为退休侦缉警长,他在西湾河太安楼一单位暗设密室,作为与外地“射盘”中心。行动中共检获近6000万元马缆。

  退休侦缉警长疑为一个黑帮控制的外围马集团主脑,被警方侦破及起出近6000万元马缆。警方称,今次是粤港澳三地警方打黑行动一部分,主要打击黑社会收入来源。

  涉外围马集团被捕5男3女,年龄由29至63岁。警方消息称,一名60岁姓苏被捕男子,为前CID警长,绰号“阿秋”,疑为外围马集团主脑之一,同时查悉有人与“和X图”黑帮分子往来甚密。至于其它被捕者疑是集团“艇仔”,全部被通宵扣查。

  据悉,警方行动由三大“皇牌”部门合作,包括俗称“O记”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毒品调查科及商业罪案调查科,共出动半百名探员。

  前日下午6时,探员兵分多路,搜查12个目标单位,包括西湾河、跑马地、北角、将军澳、沙田及红磡等,其中一处重点是西湾河太安楼的外围马集团操盘中心。

  该操盘中心面积细小,却装置坚固四合锁铁闸,木门完全密封,俨如“铁窦”,探员要5分钟才能破铁闸进入密室,拘捕绰号“阿秋”姓苏疑犯,起出一批马缆纸、两部计算机、录音机和计数机。

  探员在屋内发现电单车车匙,怀疑有人将证物收藏在停泊附近一部电单车内,遂于昨凌晨2时,押“阿秋”到电单车搜查,检获10本银行存折及一批怀疑数簿,内有一批名单,疑是集团“艇仔”和赌客。

  与此同时,探员又搜查沙田碧涛花园等多个单位,再拘7名男女,检获一批计算机和手机,整个行动检获5900万元非法投注外围马纪录,相信已瓦解一个庞大外围马集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