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正定新区首个道路小环线将形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8:40  燕赵都市报

  石家庄正定新区天宁街一期、东关道一期、文庙街、正无路小环线奠定新区路网雏形

  7月15日,石家庄正定新区的建设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东关道、天宁街两条道路将正式通车,届时,它将同之前通车的文庙街(原名为:新区快速路)和原有的正无路,形成一个道路小环线。这样,来到新区的人们就可以通过这四条路到达园博园等新区首批开工的重点项目现场。昨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体验道路小环线的方便与快捷。文庙街口,正定新区的品牌标志(圈内所示)已经开始使用

  

石家庄正定新区首个道路小环线将形成(图)

  东关道一期明日具备通车条件

  “文庙街(原名为:新区快速路)、东关道、天宁街、正无路,这4条道路将形成一个道路小环线。这将奠定新区路网的雏形。”正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长3.2公里的文庙街已经完工。东关道一期工程和天宁街的一期工程7月15日通车。

  13日上午,记者驱车从正定新区管委会北行上文庙街,往北行约1公里,就来到了东关道的施工现场。记者发现道路已经基本竣工,道路虽然不宽,但非常平坦。

  “东关道是一条东西向的道路,位于综合商务中心与园博园之间,西起快速路,东至天宁街,是沟通综合商务中心、园博园的重点道路,作为新区环线重要组成之一,东关道等道路的建设将打破起步区无东西向主要道路的格局。”负责东关道工程建设的市政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总长1.7公里,道路宽18米。目前已基本竣工,正在进行道路养护,7月15日可具备通车条件。

  天宁街一期工程已基本竣工

  顺着东关道南侧的一条小路东行,驱车四五分钟,就来到了天宁街施工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天宁街一期工程目前已基本竣工,正在进行道路养护。

  天宁街位于园博园、综合商务中心东侧,北接正无路,南至规划东关道,近期作为园博园、综合商务中心施工便道,9月初可满足园博园开园需要,是园博园周边配套道路之一。总长1.9公里,道路宽18米。

  小环线形成后,人们进入正定新区将更加方便快捷

  昨日,记者顺着文庙街、东关道、天宁街、正无路行驶,发现经过这个小环线,就可以到达园博园、体育中心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这四条道路小环线形成后,人们到正定新区将会更加方便快捷。”正定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车后,既可方便园博园等重点工程施工车辆的出入,又可方便人们进出正定新区。

  相关新闻

  正定新区品牌标志已开始使用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正定新区的品牌标志已经开始使用。这一发现也得到了正定新区管委会的证实。

  昨日,记者驱车从正无路转上文庙街欲到正定新区管委会,记者发现在文庙街口,竖立起的一个大牌子上赫然写着“正定新区欢迎您”7个大字,而在这7个大字的左侧,印有正定新区的品牌标志:即经现代手法演绎的“正”字。

  “这个品牌标志是由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领衔设计的,在专家评审会上,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正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正定新区一些显要位置悬挂或张贴这个品牌标志。同时,下一步新区管委会的文件袋、档案袋、信封等也将逐步使用这个品牌标志。(记者孙会芳、冯月静 实习生刘向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