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福州“蝙蝠女”当街送钱疗情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图文:福州“蝙蝠女”当街送钱疗情伤
图文:福州“蝙蝠女”当街送钱疗情伤
图文:福州“蝙蝠女”当街送钱疗情伤
楚天金报讯 图为:“蝙蝠女”当街送钱LadyGaga扮相“穿越女”扮相

  从LadyGaga、古装穿越女,再到“蝙蝠女”,最近,福州街头一个神秘女子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特别是7月底,她在福州西湖公园门口连续三天给情侣发钱,并祝他们“分手快乐”的行为,更令人匪夷所思。日前,记者辗转采访到该女子,得知女子种种怪异行为背后,其实是有一段难言的情伤……

  奇闻

  “蝙蝠女”当街发钱祝情侣分手快乐

  最近,福州西湖公园门口出现了一蝙蝠女侠,当街给情侣发钱,并祝他们“分手快乐”。7月28日傍晚,记者接到线索后到西湖公园守候,18时45分,只见一身蝙蝠造型的女子走进西湖公园,她先是在西湖内小桥上停留,许多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约莫十分钟后,见人群越聚越多,蝙蝠女侠开始朝门口走去,人潮紧随其后。近19时,蝙蝠女侠发出了当晚的第一张百元大钞,一对情侣开心地接过钞票并迅速地放进了包里。这对情侣称,蝙蝠女侠递钱时确实说了“分手快乐”,但他们表示,真正的爱情不会因为这句话而真的分手。

  记者看到,钞票一张张发出去,有情侣接受了,也有情侣得知“祝分手快乐”后还了回去,还有情侣则主动上前索要。有围观者质疑女子是炒作,对此,蝙蝠女侠称:“别人怎么看我不在乎,我只在乎自己心里的感受。”

  19时14分,不知什么原因,蝙蝠女侠手中的一叠钞票尚未发完,便匆匆挤出人群,消失在夜幕中。

  有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女子已经连续3天在西湖公园发钱了,据她本人说是感情遇到了挫折,所以要发钱考验别的情侣会不会为了钱分手,“除了衣着奇怪,也看不出她的精神有什么异常。”

  真相

  经过记者多方联系,前日,“蝙蝠女”走进报社会客室,揭开了奇装异服女的真相,并坦陈了自己所经历的情伤。在心理专家的帮助开导下,“蝙蝠女”也表示愿意摘下面具,重新开始,面对新生活。

  “我辛苦挣钱养他,他却跟漂亮富婆跑了”

  记者:能否介绍下你自己?以及为什么要变装?“蝙蝠女”:我是东北人,是一名化妆师,来福州已经三年了。上个月,我的男友抛弃了我,跟了一个漂亮有钱的女人。在生活中我非常依赖他,少了他的照顾与呵护,我的世界忽然就塌了。听音乐、疯狂购物已经不能让我的心平复下来。有一天,我突然想以不同的身份看看这陌生的世界,所以,我把平时在家练习化妆时的一些造型都整了出来。第一次是LadyGaga,有些小紧张,但看到路人好奇的目光,我觉得我受关注了,至少不会是一个人,被抛弃的感觉也淡化了许多。后来,我又陆续穿了古装和蝙蝠衣出来了……

  心理专家:不论采取怎样的行为舒缓压力,只要不伤害社会,不违反法律和伦理,都是可以理解的。我对她的行为评价是中性的。恋爱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需要有心理准备。两个人各方面背景都不同,相处时候一定会有各种差异,要求同存异。你和他分手可能是因为价值观不同。因此,不要先自我否定。分手的原因不是因为某一方“差”,而是因为你们不适合。

  “当街发钱,想知道天下有多少负心汉”

  记者:那你变装后为什么又要发钱?而且还要祝福收钱的情侣分手快乐?

  蝙蝠女:我和前男友认识的时候,觉得他气质很好,他在生活上很照顾我。不过,他属于大众情人,周围都是经济外貌都很好的女人,这样使我很不放心。经济上他依靠我,生活上我依靠他。但他最终还是因为金钱找了个漂亮富婆,我觉得物质对我来说不重要了。所以我想通过发钱这个办法检验其他的情侣,让女人们看看“男人本色”。

  心理专家:“蝙蝠女”这种行为,说明她对男友的情结还没有释放,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检验其他男人是不是这样的,但这样把对一个男人的不满拓展到其他男人身上,有可能会对自己情绪的调理产生副作用,于人于己都不会有太多好处。建议这种宣泄方式要打住,要努力开展一种新的生活。

  “我要摘下面具,向前一段爱情告别”

  记者:从变装至今,你从未露出自己的真面目,面对镜头,你是否考虑摘下面具,作为自己改变的第一步?

  蝙蝠女:别人评价我漂不漂亮,都没多大关系。但如果我爱的那个男人打击我,我会受不了。前男友天天挑我毛病,只要他一句话,我就会受不了,会觉得崩溃。所以我感觉很自卑。专家说的话很有道理,让我心里舒服多了,所以,我决心改变。也许,这种改变没办法一步到位,但希望这是我全新的开始。

  经过一个小时的访谈交流,蝙蝠女的心结最终得到释放,最后她主动摘下了面具,以此来表示自己将开始新的生活。(据《东南快报》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