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扬州228名大学生“村官”赴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2:44  中国新闻网

  

江苏扬州228名大学生“村官”赴任(图)
2日,扬州2011年新选聘的228名大学生村官出征赴任。 许万康 摄

  中新网扬州8月3日电(记者 崔佳明 许万康)2日,扬州市委、市政府举行2011年新选聘的228名大学生村官出征仪式,这批新 “官”伴着嘹亮的大学生村官歌曲《乡路上的青春》奔赴基层一线。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深情寄语这批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基层实践中体现价值;奋发进取,努力在不断学习中提升素质;勇于实践,努力在摔打磨炼中增长才干;甘于奉献,努力在服务群众中赢得信任。

  王燕文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是时代的呼唤、事业的需要、群众的期盼、组织的厚望,选择做大学生村官是你们人生的重大选择,更是正确选择,这段经历将是你们生命中的宝贵财富。

  王燕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要坚持把大学生村官等同后备干部培养,当作优秀人才使用,视同自家孩子关爱,让他们充满激情干事,满怀信心创业,快乐安心生活。要建立健全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严格管理,大胆使用,扶持创业,大学生村官不仅要“选得优”、“留得住”,更要“干得好”。

  当日下午,在出征仪式上,扬州市领导向大学生村官们赠送了包括电子读书卡、无线网卡、移动电话、电动车在内的“四个一”成长礼包,方便他们在基层一线工作学习。大学生村官也郑重宣誓:“热心服务群众,全力推动发展,加快成长成才,为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贡献青春!”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新农村建设骨干力量,具有深远意义。扬州的大学生村官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形成了特色、打响了品牌。目前,扬州全市已有8名大学生村官进入乡科级领导班子,115人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