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埃及过渡政府请辞

  

图文:埃及过渡政府请辞
图文:埃及过渡政府请辞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11月21日,在开罗,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埃及示威者与军警的暴力冲突不断升级,目前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因部分内阁成员不满对冲突的处理方式,总理谢拉夫领导的过渡政府已在20日召开的会议上集体向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递交了辞呈,正等待军方批准。

  埃及内阁发言人赫加齐21日在声明中说,考虑到国家目前处境艰难,政府将继续完全履行职责,直到辞呈被批准。他指出,政府持续关注埃及两天来令人惋惜的事态发展,这些事件已经导致民众伤亡,政府负有政治责任,感到非常遗憾。他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和平静,让国家恢复稳定,如期迎接民主选举。

  21日,埃及军方领导人与内阁成员举行会晤,商讨如何应对危机。

  20日深夜,军方一改此前的强硬态度,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对抗议者死伤“深表遗憾”。当天早些时候,埃及政府还通过了一项呼声很高但一直难产的法律,禁止穆巴拉克前阁员参加大选。不过,这一切让步都显得微不足道。示威者的愤怒没有得到平息,他们继续抗议要求军方交权。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4)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