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故事:石家庄列车保洁员的一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0:37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记者张想玲/文 记者韦佳 实习生刘鹏/图

  早上6时36分,天蒙蒙亮,上海至石家庄K233次列车一到站,早已等候在此的保洁员幺秀卿随即登上车。这辆车往返石家庄和上海之间,经过了长达39小时17分的运行,根据规定,列车到站后,要开往石家庄铁路客运整备所“休整”。幺秀卿就是来接站的。

  十几分钟后,列车入库,幺秀卿和同伴们的工作开始了。作业空间在车厢内,卧具拆换、车厢两侧、地面以及三间(洗脸间、厕所、茶屋间)的卫生保洁都在他们的职责之内。拆床单、被罩、枕套、枕巾,幺秀卿动作纯熟麻利,新的被罩、床单铺好后,她又用手将被子的边边角角一点点抚平,直到没有任何褶皱。叠好的被子,都是豆腐块状。硬卧一节车厢需要66套卧具,幺秀卿就这样爬上爬下不停地忙碌着。

春运故事:石家庄列车保洁员的一天(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