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诊所打吊瓶出意外 56岁男子意外身亡(图)

  

社区诊所打吊瓶出意外56岁男子意外身亡(图)
死者大女儿(中)来到诊所前痛哭。

  

社区诊所打吊瓶出意外56岁男子意外身亡(图)
江立蓬在女儿婚礼上的照片。

  56岁的江立蓬家住204国道旁边的南万社区,常年赶集做小买卖。2月25日下午,因患感冒身体不适,江立蓬来到社区一个诊所打吊瓶,吊瓶没打完就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随着情况越来越严重,诊所的大夫拨打120将江立蓬送到了城阳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但不幸的是他的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当地卫生部门、药监部门以及街道办、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而出事的诊所在之后也贴出字条停止营业。

  吊瓶没打完就出事了

  2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江立蓬的家中,一家人仍处在极度悲痛之中,其大女儿江宁跪在父亲的灵位前哭个不停,其妻子孙女士因为伤心过度被送到城阳人民医院治疗。“哥哥有俩女儿,大女儿才结婚不久 ,小女儿只有24岁,他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哥哥一走整个家就塌了……”江立蓬的弟弟江立波哭着说。

  孙女士介绍,2月25日中午12时30分许,江立蓬赶完集回家吃饭后睡午觉,“下午3点多钟,他起床后就觉得嗓子疼,身体一直不舒服。下午4时许,他来到社区一家诊所看病。大夫说老伴只是有点感冒并没有大事,后来开始配药打吊瓶。”孙女士说,因为自己身体不好怕被传染,她很快回家了。

  “回到家后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接到了大夫打来的电话,说老伴打吊瓶的时候过敏很严重,已被送城阳第二人民医院。”孙女士说,她和女儿以及弟弟江立波一起去了医院,可是老伴已经去世。据了解,老伴打上吊瓶40多分钟后就出现过敏症状了,当时吊瓶还没打完。

  诊所要出30万元私了

  江立波告诉记者 ,他跟哥哥一样也每天赶集卖货,事发当天下午5时30分许 ,他接到嫂子的电话后去了医院,得知哥哥去世后,他们赶忙询问了120急救人员,据急救人员介绍,他们赶到诊所时,哥哥的呼吸和心跳其实已经停止了,“这肯定是诊所造成的。”

  “哥哥不是身体患上疑难杂症不治身亡,他这是意外死亡,诊所推不了责任。”江立波说,经过协调,诊所方面提出愿意赔偿30万元。“虽然他们愿意赔偿,但对于哥哥到底是怎么死的他们却不愿意透露。”江立波说,对此,家属没有同意30万元的赔偿,没想到后来诊所方面不再出面处理这件事了,不接电话,现在连门都关了。

  出事诊所已经停业

  2月29日下午,记者跟随江立蓬的家属来到了这家诊所,只见诊所的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有事停止营业”的字条,里面没有人。随后,记者拨打了这家诊所门头上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3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卫生部门处理这件事的王女士。她介绍,事发后卫生、药监 、街道办、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了诊所处理这件事,诊所以及工作人员的行医手续都是齐全的,当时诊所给江立蓬所打的吊瓶药物是头孢噻肟钠,经过检测也没有问题。江立蓬的死因尚不清楚,他们建议死者家属进行尸检,但家属予以拒绝。

  王女士表示,会让诊所相关负责人出面向记者说明此事,但直到发稿时,记者也没有接到相关人员的电话。3月1日下午,江立波告诉记者,诊所方面已经和他们达成协议,愿意出40万元私了此事。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文/图 本报记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