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51岁高龄马可能为世界上最长寿马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3:39  国际在线 微博

  

英国51岁高龄马可能为世界上最长寿马匹(图)
它的鬃毛有点灰,跨栏估计也很困难,但如果你知道它已51岁,恐怕就一点不觉得惊讶。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日报道,来自英格兰南部埃塞克斯的谢恩很可能是世界上最高龄的马。

  

英国51岁高龄马可能为世界上最长寿马匹(图)

  老谢现在住在一家40英亩大的收容所里养老,每天吃4餐。高热量食谱里主要包括甜菜、谷壳和一些纤维食品,有时也会吃点卷心菜,以便把体重维持在480公斤。

  尽管谢恩患有轻度关节炎,但总体而言还是很健康的。收容所创建人波顿表示:“谢恩真是个好孩子,非常活泼,有时我们都忘了他的年龄。我觉得他长寿的秘诀是心态放松,能很悠闲地享受退休生活。”

  

英国51岁高龄马可能为世界上最长寿马匹(图)

  因为原主人其他的马都死了,所以2007年谢恩被送到这个动物收容所。原主人告诉工作人员谢恩的年龄,虽然没有出生证明,但通过体检证明这匹马真的是51岁高龄了。

  此前世界最高龄的马来自威尔士,也是51岁,但这匹马在2004年去世后,吉尼斯世界记录委员会就从未收到过最高龄马匹的申请,因此,谢恩很可能是目前世界最年长的马。据记载,世界最老的马来自英国兰开夏郡,1822年它死时已62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