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生物技术公司涉违法植入脐带 近三年四百人挨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4:50  国际在线 微博

  

台生物技术公司涉违法植入脐带近三年四百人挨刀(图)

  彰化县检警侦办脐带治癌案件,在台南市创威生技公司查获泡在要水瓶内,疑似脐带等证物,检方将进一步化验真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彰化检警侦办台南市创威生技公司违法植入脐带治癌案,根据查扣资料,怀疑创威十年前就开始从事违法手术,最近三年平均一个月帮十几人做手术,至少三、四百人受害,不法获利逾一千五百万元(新台币,下同),操刀手术主嫌林姓男子潜逃海外,检方不排除发布通缉。

  台检方查出,挂名创威负责人的郑创威是人头,前天将郑与会计蔡淑萍拘提到案,蔡女承认与林姓男子是同事,辩称不知脐带来源与如何招募病患。郑、蔡各以十万元、八万元交保。

  检方指出,林姓男子是郑的姊夫,二○○八年起开始帮人做脐带植入手术,林妻(四十一岁)担任他助手,向病患自称是台南大东医院院长,但无执照。

  根据查扣的手术清单等数据,林姓男子一个月帮十多人做手术,收费三万元,三年多来不法获利逾一千五百万元。

  检警前天到台南搜索,查获三十多个泡在药水里疑似脐带物体,及针筒、真空压力消毒锅等,其中一本“脐带移植登记簿”,记载十年前就有患者登记手术,名单遍及全台各地。

  检方并查出林姓男子涉嫌伪造“活细胞胎盘素脐带干细胞提取方法”专利证书,夸称脐带干细胞植物疗法可治百病,每年有近五千万元获利,欲募资一亿二千万元扩厂。

  检方将追查创威的脐带来源,是否与其它医院挂勾牟利;疑似脐带物体将做DNA检验,化验究竟是人体或动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