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艾尔蒙地市庆建市百年 华裔参与庆祝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美国艾尔蒙地市庆建市百年华裔参与庆祝游行(图)

华裔学生擎着“艾尔蒙地、百年华诞”的横幅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美国《侨报》高睿摄)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虽然美国艾尔蒙地是西裔居民为主的城市,但因其夹在华人密集的城市中间,加上近些年大批华裔居民迁入该市,使得艾尔蒙地市的华人比例逐年增高。这一点从29日该市的百年市庆大游行中华裔学生的参与度便可略见端倪。

  艾尔蒙地百年市庆暨第37届爱国大游行29日在艾尔蒙地园景(Parkview)小学校外的爱丽雅特(Elliot)大街举行,来自附近多所中学的仪仗队和园景小学的游行队伍9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艾尔蒙地市长昆泰罗(Andre Quintero)在现场介绍说,这场最早由园景小学发起的年度大游行始于1976年美国独立日200周年的庆祝活动。该活动除了庆祝游行外,还包括学生写作、阅读、表演、语言和纸板化妆比赛等。

  29日下午的庆祝活动虽然游行队伍乃至沿途观众大多都是西裔居民,但也不乏华裔居民和学生的身影。不论是在游行中扮演主角的园景小学的学生,还是参加该项活动的几所初高中仪仗队的队员,都可以看到一张张熟悉的东方面孔。

  参加游行的华裔学生,有的是引导旗手,擎着美国国旗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端;有的是方阵标志队员,举着“艾尔蒙地,百年华诞”的横幅;有的是园景小学的学生,和其他族裔的孩子们一起挥舞着美国国旗走在队伍当中;还有的是仪仗队员,吹奏者美国国歌,走过庆祝游行的主席台。(高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