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滕王阁中“霾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7:56  大江网

  

南昌:滕王阁中“霾伏”(图)

  滕王阁中“霾伏”

  (本文图片均由大江网记者喻云亮摄)

  大江网讯 记者喻云亮报道:3月2日下午,江南名楼滕王阁被大面积灰霾笼罩。近日,灰霾“袭击”南昌,城区空气相对浑浊,能见度低。专家提醒,市民要尽可能减少在户外停留的时间,以免长时间吸入污染较重的空气。老人、儿童、患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最好戴口罩出门。

  据大江网记者了解,霾的气象定义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使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降低到1万米以下。一般来讲,水分含量达到90%以上的叫雾,水分含量低于80%的叫霾。雾的颜色是乳白色、青白色,霾则是黄色、橙灰色;雾的边界很清晰,过了“雾区”可能就是晴空万里,但是霾则与周围环境边界不明显。

南昌:滕王阁中“霾伏”(图)

  老人、儿童等人群,最好戴口罩出门。

  

南昌:滕王阁中“霾伏”(图)

  城区空气相对浑浊,能见度低。

  

南昌:滕王阁中“霾伏”(图)

  专家提醒,市民要尽可能减少在户外停留的时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