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12名清洁工阿姨温情“救场”

  

图文:12名清洁工阿姨温情“救场”
楚天金报讯 图为:像蒙娜丽莎一样微笑的女清洁工 (网友“雀斑新酱”摄)

  为纪念三八节,本月8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三新闻系一女学生走上街头,计划寻找38名有代表性的女性市民让其拍照。如此“索拍”之举遭冷遇后,女学生只好放弃计划,决定统一拍摄清洁工阿姨。最后,女学生顺利拍下12张不同的笑脸,并配以文字发到微博上,引起网友围观。

  12张笑脸竟是清一色的清洁工阿姨

  8日19时54分开始,网友“雀斑新酱”陆续发表一组以“三八节里的女清洁工”为主题的微博。记者注意到,这组微博共上传了12名清洁工阿姨的12张笑脸,每张照片配有百字左右的拍摄心得,图文并茂,充满温情。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网友“雀斑新酱”。“雀斑新酱”告诉记者,她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系一名大三女学生。上传到微博上的这组照片,是三八妇女节那天,自己独自一人到光谷街头拍摄的,但自己当初的拍摄对象并不限于女清洁工这一群体。

  ”选择在妇女节拍摄,原本想找38名有代表性的女性市民作为对象。”“雀斑新酱”说,8日上午10时许,她搭乘公交来到光谷街头。10时30分许,她在西班牙风情街遇到一名20多岁的女生,便上前要求配合拍照,被对方拒绝。

  随后,她又接连询问了几名过路的女性市民,一些人感觉异样后婉言拒绝,一些人则怀疑她另有企图。“那天,天又下雨,路上很难找到能停下来的女性。”“雀斑新酱”介绍,当时她找了好半天,发现很难按照原计划拍摄38名有代表性的女性。但是,她发现满大街的都是干活的清洁工阿姨,便决定改变主题,拍摄了这12名女清洁工在工作时的笑脸。

  她的微笑像蒙娜丽莎一样美丽

  “这位阿姨同意我给她拍照后,带着我七拐八拐地来到她经常工作的地方,让我在那里给她拍。我一抬头就看到她身后有点破旧的蒙娜丽莎墙纸。我让阿姨站在它旁边就按下了快门。我爱这个构图,她的微笑像蒙娜丽莎一样美丽!”“雀斑新酱”提到她成功拍摄第7名清洁工阿姨后,写下这样的话。“这些阿姨一般都很配合,甚至表现出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雀斑新酱”说,决定全部拍摄清洁工阿姨后,她遇到的阻力明显减少,甚至有些阿姨,还要求冲洗后给她一张。“有一名清洁工阿姨还让我找更多的清洁工拍,但拍完第12名清洁工阿姨后,已经下午4点多了。”“雀斑新酱”说,为了尽快赶回学校,她就没有继续拍摄更多的女清洁工了。“那本书里的主人公索吻前,虽有顾虑与挣扎,但她大胆尝试了。但最后发现,被索吻的人也有疑问、迟疑、腼腆或拒绝,但大多是欣然接受,且彬彬有礼。”“雀斑新酱”说,本月初,她从朋友那里借来一本书《百吻巴黎》,读后给了她很大启发,这才决定走上街头“索拍”。“这次拍摄经历,让我看到清洁工阿姨的可敬可爱。”“雀斑新酱”觉得,自己第一次这样大胆尝试了街头“索拍”。另外,女清洁工跟她不多的交流,也让她产生一种浓浓的被信任感。 (记者夏中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