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方啤酒文化节明开幕免门票 民俗味道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7:00  半岛都市报
四方啤酒文化节明开幕免门票民俗味道浓(图)

  18日,工作人员正在对2012四方啤酒文化节的拱形门柱进行最后的整修。

  时间

  7月20日~8月20日

  地点

  “城市记忆”老街巷

  2012四方啤酒文化节将于7月20日拉开序幕。目前啤酒大篷和拱形门柱已基本完工,道路两侧也已经划出停车区域和出租车停靠点。啤酒文化节期间,主办方不仅将为市民提供啤酒和美食,来自水泊梁山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等民俗也将出现在本届啤酒文化节上。

  18个美食摊等你来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四方区长宁路上的2012四方啤酒文化节举办地看到,中间放置巨大啤酒桶的拱形门柱已经立起来,啤酒大篷和演出舞台的搭建工作也正在收尾。在台柳路至重庆南路段长宁路两侧,已经划出专门的停车区域和出租车停靠点。

  据介绍,本届啤酒节设置在位于四方区长宁路上的“城市记忆”老街巷,时间为7月20日到8月20日。7月20日晚上的开幕式,著名摇滚歌手秦勇将来助兴,喜欢摇滚乐的市民可以听着摇滚喝啤酒,尽享激情。“我们还安排了动物表演,两只马来熊不仅能溜旱冰、算算术,还能和观众互动喝啤酒。”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啤酒文化节期间共设有18个美食摊位,主打青岛本地海鲜和烧烤,此外还有其他外地小吃以供市民享用。

  看着武术大碗喝啤酒

  2012四方啤酒文化节晚上的演艺活动主要集中在晚7时到10时,K 歌大赛、非主流歌手专题演出、摇滚音乐燃烧日、歌舞晚会等,都将为市民在啤酒文化节“哈”啤酒营造一个热烈的氛围。其中,8月10日至 12日,酒王挑战赛将决出青岛的新酒王;8月17日至 19日,“我是K 歌王”活动将决出青岛民间最美歌声。

  同时,作为青岛的老城区,四方区在本届啤酒文化节的民俗方面也下了不少工夫。主办方不仅专门从鲁西南运来老式织布机,还备有传统花轿,届时可由轿夫抬着体验古式婚礼。“咱们喝啤酒一般都用酒杯,而在本届啤酒文化节上,市民可以一边欣赏武术高手的表演,一边用大碗喝酒,体验一下梁山好汉‘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与洒脱。”工作人员说。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与民俗文化有关的活动基本上安排在白天,不过非物质文化的柳腔、茂腔的文艺演出和精彩的二人转演出则穿插在晚上进行。

  免收门票有代驾

  2012四方啤酒文化节还预备了10余种销往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岛啤酒,供市民畅饮。本届啤酒文化节免收门票,为方便市民到达四方啤酒文化节现场,主办方在现场特设了800个免费停车位及出租车专门停靠区域。此外,啤酒文化节现场会提供代驾服务电话,开车来的市民也可尽情畅饮。

  由于本届啤酒文化节举办期间适逢伦敦奥运会,啤酒文化节现场还将设有大屏幕,从7月28日起将通过大屏幕播放奥运会相关节目,为市民打造一个“娱乐大客厅”。另外,主办方还将从7月23日起,在啤酒文化节现场放映露天电影。

  而在安全方面,17日主办方已经进行过消防演习,食品安全上则保证所有摊位都持证经营。“啤酒街上设置了3处移动厕所供游客使用,啤酒街周边所有酒店的厕所也为游客开放。”工作人员说。

  文/图 记者 郝园园

  相关新闻

  想抢门票,下月@青岛国际啤酒节

  半岛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周晓荷 通讯员隋冲许迎晓) 第2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在即,从8月1日起,市啤酒节办公室将通过网络平台推出包括“转发微博抢门票”在内的一系列互动活动,全面实现与网民零距离交流。

  为方便网友及时了解青岛国际啤酒节讯息,啤酒节办公室分别在青岛微博、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网易微博开通了官方账号,方便网友们了解包括啤酒城大门位置、停车场位置、志愿者服务以及各种亲民活动等多项啤酒节信息。而从8月1日起,青岛国际啤酒节新浪官方微博将分期推出“转发微博抢门票”、“谁先关注好礼相送”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在不同的活动中将以啤酒节门票、嘉年华游乐票、啤酒节纪念品等作为奖品免费赠送。

  啤酒节筹备期间,早8时至晚10时,青岛国际啤酒节官方微博每两小时更新一次,发布新闻消息,8月11日起每一小时更新一次,与网友随时随地互动交流,传递节日欢动激情。

  青岛国际啤酒节官方网站(http://www.qdbeer.cn)也随时发布啤酒节筹备情况和节日信息,全面实现与网民随时随地零距离互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