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和日丽小区电梯突停摆 男孩被困半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7:55  半岛都市报
风和日丽小区电梯突停摆男孩被困半小时(图)

  出事的电梯。

  “妈妈,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来救我……”7月18日上午10时许,胶南风和日丽小区53号楼电梯突然传出一阵男孩呼救声。据介绍,当天小区突然停电导致电梯悬停,一名 8岁男孩独自被困在电梯内,情况非常紧急,男孩随后按动了电梯内的警铃,接到反映后,孩子的家属和电梯维修人员赶来营救,半个小时后将其救出。

  孩子被困电梯中呼救

  冷女士居住在胶南风和日丽小区53号楼10层,而8岁的儿子平时和爷爷住在同栋楼的 4层。据冷女士介绍,18日上午10时许,儿子跟随爷爷一起出门下楼游玩,当时孩子爷爷先乘坐电梯下楼在楼下等孩子,但等了20分钟却不见孩子下来,当时老人感到非常纳闷。

  “要不是孩子在电梯里面喊叫,我还不知道孩子被困在里面。”冷女士说,发现孩子不见了,她立即寻找,出了家门后突然发现电梯警铃一直在响,她才意识到了儿子可能被困在电梯里面,随后隐隐约约听到了孩子的呼救声,冷女士赶紧从10楼向下跑寻找儿子,每跑一层都拍打电梯门,等跑到2楼的时候才清楚听见孩子的哭叫,“妈妈快救我,我害怕……”电梯内不断传来孩子的哭声,冷女士确定孩子就是卡在1楼和2楼之间。

  电梯维修人员打开了门

  “担心孩子害怕,我在外面不停安慰孩子。”冷女士说,孩子在里面哭她既担心又害怕,她一直站在电梯外面安慰孩子,并同时拨打物业公司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准备报警的时候,电梯公司的一位维修人员赶了过来。”冷女士说,维修人员最后将电梯门打开,将被困的儿子营救出来。

  “孩子出来后眼睛都哭肿了,看着都让人心疼。”冷女士说,孩子一直都很坚强,但遭遇电梯惊魂后受到了惊吓,出来后脸色发白,据冷女士介绍,孩子被困在电梯足有半个小时。

  物业称突然停电导致

  记者咨询了风和日丽小区的物业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8日上午确实发生了电梯困人事件,当时他们立即通知了电梯维修人员赶到现场营救,孩子被成功救出 。

  “这次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是停电造成的。”物业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是突然停电,物业没有来得及贴出停电通知,造成了电梯困人事件,事后他们通过电业部门了解到,这次停电是附近电力设施故障造成的 ,突然停电后他们启动了应急预案,但当时电压不稳没有立即启动备用电源,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感觉抱歉。

  冷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被困在里面,幸亏及时按动了警铃呼救,以前他们专门对儿子教过这方面的知识,没想到这次用上了。电梯维修人员告诉记者,一旦被困在电梯内可以按动紧急按钮,或者拨打求救电话,手机打不通还可以拍门呼救,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

  文/图记者 刘鑫 徐新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