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两个马蹄内翻足女孩期盼爱心人士救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5:35  红网
湖南两个马蹄内翻足女孩期盼爱心人士救助(图)

  来自邵阳的两个马蹄内翻足女孩期盼您伸出爱心之手。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董雷 实习生 粟珊 通讯员 姚家琦)因为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正常走路成为湖南女孩小红、莹莹最大最奢侈的梦想。然而由于来自贫困农村,手术费用成为实现梦想最大的绊脚石。正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手术治疗的二人,渴望得到您的爱心帮助。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骨科,11岁半的小红乖乖地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外表和其他小孩看来没什么不同,但她的双脚患有严重的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使她行走困难,一度只能靠爬行,生活不能自理。

  所幸的是,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小红现在生活已经基本可以自理,并且可以独自去上学,只是在别人走来短短的上学路,自己却要走上两个小时。但小红非常积极乐观,现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她,学习成绩很不错。并期待手术成功之后,能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小红的哥哥说,他们来自湖南城步县,是有名的贫困县。家里还有个失明瘫痪的奶奶,妈妈身体又不好。全家就靠他和爸爸种田为生。妹妹的手术分三期共10多万元,全靠社会上爱心人士的捐助,才能勉强付清第一次的手术费5万元。

  和小红同样遭遇的还有今年13岁半的莹莹。她昨日已成功做完第一期手术。莹莹的爸爸表示,他们来自湖南洞口县石碑乡,莹莹的妈妈已经不在了,家中只剩下80多岁的爷爷和自己。自己务农只能勉强维持家里基本生活开销。莹莹第一期的手术费就要五六万,自己想尽一切办法,现在仅仅付了1万元,剩下来的手术费不知道该怎么办。

  骨科医生谭谦表示,给两女孩进行的是伊氏外固定架足健矫形术。手术很复杂,但成功率高。手术只能尽量帮助患者接近正常。近年来,医院接收这样的病人不少,像这种病例应及早就医,手术越早越简单,效果越好。

  希望有爱心的您能给这两个贫困家庭一些温暖。如果你想帮助她们,请拨0731-85600908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取得联系。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粟珊 姚家琦]

  [编辑:王娉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巡演谢幕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