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原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开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7:01  山西新闻网
太原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开建(图)

  ● 今年,太原市将分三个阶段规划建设5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共设置2.6万个锁桩、引进2万辆自行车

  ● 首批开建的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分别设置在双塔西街市公交总公司附近、新建路第三人民医院附近、解放路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附近、解放路少年宫附近、青年路与双塔西街交叉口附近、康乐街与新建路交叉口附近、南内环街财大附近、南内环街太原市委党校附近、并州西街山西省中医院附近、平阳路国美电器附近

  ● 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建成后,市民可凭借现有的公交IC卡在任意一个租赁点通租通还,第一个小时免费,从第二个小时开始计费收取

  公共自行车系统即将融入省城市民生活

  首批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开建

  

  为了破解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这两大难题,以及给老百姓出行提供更多选择,今年太原市投资数亿元,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7月14日,记者从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太原市将规划建设5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目前,公共自行车及锁桩(具)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第一阶段首批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正式开建。

  太原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绿色交通与低碳出行重要组成内容之一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实际上就是要在城市或特定区域范围内提供若干个租赁站点、一批公共自行车,通过智能控制系统,供人们免费或象征性收费使用,并能在任意服务网点实现通租通还的自行车系统。

  据介绍,今年太原市将规划建设5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目前,这5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分布范围已基本确定,为胜利街以南、学府街以北、建设路以西、和平路以东,租赁点主次干道的平均间距为456米左右。“5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建设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共设置2.6万个锁桩、引进2万辆自行车。第一阶段一期先行建设2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第二阶段完成剩余31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建设任务;第三阶段是对建成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进行微调优化。目前,第一阶段一期首批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正式开建。此外,公共自行车及锁桩(具)的招标工作也已经完成,公共自行车为26寸车型,采用无链条轮毂、防扎充气胎,并配备夜光标志,适合所有人群骑行。不过,具体款式还在最后确定中,很快就将引进。建成后的公共自行车系统将采取阶梯收费、高效流动模式运行,保证有限的车辆高效流动,使租车的市民养成‘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该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首批开建的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多选择在大型居住社区、大型交通枢纽、公交始末站等人流集散地设置,每个租赁点的自行车投放量为20辆至60辆。10个租赁点分别设置在双塔西街市公交总公司附近、新建路第三人民医院附近、解放路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附近、解放路少年宫附近、青年路与双塔西街交叉口附近、康乐街与新建路交叉口附近、南内环街财大附近、南内环街太原市委党校附近、并州西街山西省中医院附近、平阳路国美电器附近。

  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建成后,市民可凭借现有的公交IC卡在任意一个租赁点通租通还,第一个小时免费,从第二个小时起开始计费收取,这将解决市民短途出行的需求,尤其是自行车交通与其余交通方式之间的零距离换乘。建设的首批10个租赁点运行成功后,将加快建设其余租赁点,逐步覆盖市区。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