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铜管五重奏在北京音乐厅成功演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7:05  国际在线 微博
重庆铜管五重奏在北京音乐厅成功演出(图)

  舞动的铜管乐演出现场

重庆铜管五重奏在北京音乐厅成功演出(图)

  “重庆铜管五重奏”的成员目前都担任着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和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的团长和副团长,在重庆拥有许多铁杆粉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喻卫东)本周一(16日)晚19:30分,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重庆铜管五重奏演出。由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及重庆市艺术学校的青年教师组成的“重庆铜管五重奏”组合献上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音乐会。舞台上除了五位幽默风趣的铜管乐艺术家之外,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愤怒的小鸟”和“植物大战僵尸”里的人物也亲临现场,伴着游戏里熟悉的音乐旋律,艺术家与观众亲密互动。

  据了解,网络上非常流行的铜管乐小品《舞动的铜管乐》作为压轴节目最后出场,这部作品的编剧、导演、演奏全是“重庆铜管五重奏”自己完成的。

  重庆铜管五重奏成立于2008年7月。成员由来自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及重庆市艺术学校的青年教师组成,目前他们都担任着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和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的团长和副团长,笑称“团长铜管五重奏”。演出中,他们演奏了亨德尔的《皇家烟火》、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比才的《卡门》、普契尼《图兰朵》等名曲。

  五位教师在留学期间曾分别夺得过各类国际管乐比赛的奖项,其中不乏高级别比赛的大奖。他们曾经分别在国内外各大职业乐团受聘、兼职或借用。其中包括:乌克兰国立舍甫琴科歌剧院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歌剧院交响乐团、乌克兰格里艾尔交响乐团、乌克兰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德国波恩贝多芬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西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重庆交响乐团。

  重庆铜管五重奏成员包括:小号演奏刘鸥盟——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小号教师、重庆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小号、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常务副团长、指挥;小号演奏:梁领——重庆市艺术学校小号教师、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首席小号、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副团长;圆号演奏:董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圆号教师、重庆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圆号、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副团长;长号演奏:范杰——重庆市艺术学校长号教师、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首席长号、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团长、指挥;大号演奏:苟将——重庆市艺术学校大号教师、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首席大号、重庆市艺术学校管乐团副团长。

  各位乐手曾分别代表不同团体出访过乌克兰、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波兰、西班牙、丹麦、匈牙利、捷克、俄罗斯、中国香港等地。铜管五重奏组建到目前为止,分别参加过2009年“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祭,青川东河口遗址专场音乐会、2009年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2010年重庆青年交响乐团出访马来西亚UPSI国立师范大学音乐会、2010年首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重庆青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2011年中国国家大剧院重庆青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2011年“重庆市群众性管乐活动”汇报音乐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同时参加国家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在重庆市的所有演出任务。

  多位国内外著名的音乐家曾经造访重庆铜管五重奏并指导五重奏,包括加拿大铜管五重奏组建人、铜管五重奏发明人、世界著名小号演奏家、管乐活动家弗雷德-米尔斯先生(已故);著名管乐指挥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前副团长程义明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现任副团长、著名管乐指挥家张海峰先生;上海歌剧院常任指挥、著名指挥家林友声先生;中国香港前管乐学会会长张国明先生;中国交响乐联盟主席、著名指挥家、音乐家、评论家卞祖善先生等;

  重庆铜管五重奏组建至今演出已经上百场,其中包括大量的公益演出和管乐推广活动。五重奏对自我本着“执著、奋斗、光荣、梦想”的座右铭不断提升演奏,追求完美;对社会本着“公益为本、普及为先”的策略向前推进,为把“重庆铜管五重奏”打造成“中国大陆唯一的长期存在的公益型、经营型铜管五重奏”而努力拼搏。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巡演谢幕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