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9月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22:09  红网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9月举行(图)

  (7月19日,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于9月24日至25日在益阳举行。)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9月举行(图)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出席并主持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9月举行(图)

  (益阳市委常委、益阳市政府副市长彭建忠在会上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7月19日(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杨烊)今日,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湖南(益阳)黑茶文化节暨安化黑茶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益阳茶业市场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出席并主持发布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曾震亚,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兰定国,益阳市委常委、益阳市政府副市长彭建忠,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施兆鹏等相关领导专家参会并发布新闻。

  彭建忠介绍,本届黑茶文化节以“绿色益阳、安化黑茶”为主题,以推介安化黑茶公共品牌和生产标准为宗旨,以黑茶企业为主体,大力弘扬安化黑茶文化魅力,充分展示黑茶保健功能,推进黑茶产业持续稳健发展,扩大中国驰名商标安化黑茶的市场影响,充分展示中国黑茶之乡——绿色益阳的靓丽风采,努力把益阳打造成为全国黑茶产业中心,为中国黑茶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彭建忠表示,本届节会分为预热活动阶段和主体活动阶段,其中预热活动包括安化黑茶茶商百佳(经销店)十杰(经销商)评选、老舍茶馆举行安化黑茶北京文化周专场品鉴推介活动、企业在销区的品牌推介活动、媒体专项宣传安化黑茶。节会还建立了安化黑茶官方网站,开通了新浪官方微博,组织了微博网友互动互访。

  彭建忠介绍,本届节会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第二届中国黑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安化黑茶茶商大会三大活动。黑茶文化节布置有四个馆,即:安化黑茶标准展示馆,主要展示宣传安化黑茶的标准化生产,就安化黑茶生产技术条件、技术规划、黑茶原料分级等多方面内容,按国家标准要求进行展示;百茶百诗展示馆,主要展示全国108位书法名家书写百多首茶诗,并委托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以本次名家书写真迹为底稿,刻制108款紫砂壶搭配展出;书法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中国岭南派美术大师就安化黑茶的种植、加工、制作等过程进行美术写生、描绘,每副作品都是黑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摄影作品展示馆,由益阳市摄影协会组织布展,主要展示近几年来全国各地书法名家和摄影家创作的宣传安化黑茶的优秀作品。

  湖南益阳是“中国黑茶之乡”。到2011年末,益阳市茶园种植面积达到29.19万亩,居全省首位,较上年同期25.57万亩增加3.62万亩,增长14.16%;全市生产加工黑茶42164吨,比上年增长13164吨,增长45.39%,全市实现黑茶综合产值达40.45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黑茶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包装、运输、旅游、餐饮、竹业等产业的发展。其中,仅安化县茶产业综合税收已接近亿元大关。

  本届黑茶文化节由湖南省政府、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主办,益阳市政府、湖南省农业厅、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安化县人民政府、益阳市赫山区政府、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所、中国茶业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华茶人联谊会、湖南黑美人茶业有限公司、湖南安化芙蓉山茶业有限公司、安化道然茶业有限公司、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协办。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烊]

  [编辑:何冰]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阿迪达斯称今年将关闭在华唯一直属工厂
  • 科技24岁淘宝美女店主家中猝死 生前常叹太累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