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葵”强势登陆浙江 江浙沪迎战强风暴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海葵”强势登陆浙江江浙沪迎战强风暴雨(图)

  8日,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2012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于8日3时20分前后登陆浙江省三门湾北侧象山县。大树被吹倒。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已于8日凌晨3时20分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14级。登陆后,强度减弱为台风。中央气象台8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也在五年来首次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响应。

  “海葵”强势登陆 江浙沪迎战强风暴雨

  “海葵”强势登陆后,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将面临强风暴雨的考验。

  作为台风登陆地的浙江象山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据悉,截止8日上午3时,象山全县平均降雨量已经达231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403毫米、中心城区降雨达275毫米。急剧的降雨量导致象山县的蓄水能力经受严峻考验。

  中央气象台8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8日4时,“海葵”在象山县境内减弱为台风,0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三门湾内,就是北纬29.1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8百帕。

  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8日白天穿过浙江省北部地区,将于8日夜间进入安徽省东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受“海葵”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预计8日8时到9日8时,浙江中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9-11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2-13级,东海、上海、江苏东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台湾海峡北部、台湾省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

  与此同时,今天白天到夜间,浙江大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西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强风暴雨阻断交通运输 民航、铁路受影响

  “海葵”登陆带来的强风暴雨已经给浙江、上海、江苏、福建等地的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在浙江,受“海葵”影响,杭州民航、铁路等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目前杭州萧山机场已启动防台红色预警,各大航空公司均取消今晚18:00以后的进出港航班,且杭州机场明日(8月8日)中午12点之前,没有出港航班。

  此外,来自铁路杭州站的消息,8日铁路杭州站、杭州南站始发、途经、终到沿海铁路共有31对列车停运,其中铁路杭州站8对16趟,铁路杭州南站23对46趟。铁路杭州南站9日停运2趟,为苍南--六安动车组D5482、温州南--合肥动车组D5466次。停运列车车票开车时刻后72小时内可全额退票。

  在上海,在“海葵”登陆前,上海浦东、虹桥进出港已首当其冲受影响,东航、南航、国航、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航空公司取消了部分航班。

  在江苏,截至7日晚间21时许,受台风“海葵”影响,从南京飞往乌鲁木齐、西宁、广州、重庆、福州、西安、厦门、太原、温州的8架航班受延误,从大连、温州、北京飞入南京空港的3架航班受延误。苏南地区的无锡机场航班正常起降。

  江苏省高速公路方面,除了S323徐州段K176、S323徐州段K176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以外,干线公路通行、渡口渡运情况基本正常。

  在福建,8日起,为保证安全,南昌铁路局将停售福州、厦门、龙岩车站始发经由杭深线运行的46列动车组车票。

  官方积极防灾减灾 浙江超百万人紧急转移

  在强台风登陆前后,中央和地方相关部门密切联动、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登陆前,中国气象局已于7日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进入响应状态的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安排,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应急响应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这是五年来气象局首次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上次启动是在2007年9月18日,韦帕影响中国期间。

  8月7日夜,针对“海葵”迅速发展为强台风,且登陆后可能深入内陆严重影响多个省市的严峻形势,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防台风会商,要求有关省市进一步强化部署,落实防御措施,既要防强风,更要防持续强降雨,要针对潮位高的特点,做好防浪防潮工作。

  同时,国家防总要求做好城市防内涝,以及防范山洪灾害等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要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提前采取预排预泄措施,严格将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特别要重视中小水库的安全,有序转移受威胁地区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地减轻台风灾害损失。

  受台风登陆影响的各省市相关部门亦“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截至7日21时,浙江省已转移人员1073662人,其中危房转移人员380757,船只回港人数152492,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转移人数76207人。

  在上海,截至7日21时,该市一线海塘外作业施工和工地临房、危棚简屋内等人员的撤离转移工作顺利已结束,共转移撤离37.4万人,另外有6327艘船只进港避风。

  在江苏,截至7日17时,江苏长江口、海上、湖上作业船只共召回船只16622艘,转移人员11.6万人。(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