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携疾风骤雨来袭 杭州182棵大树倒伏(图)

2012年08月08日12: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海葵”携疾风骤雨来袭杭州182棵大树倒伏(图)

杭州西湖景区救援人员忙着清理被刮倒的法国梧桐。 麻剑辉 摄

“海葵”携疾风骤雨来袭杭州182棵大树倒伏(图)

执法队员在在北山路保俶路口引导非机动车按照安全路线行驶。 麻剑辉 摄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 沈兰 徐乐静 )时隔24年龙年,杭州再次迎来一场强台风“海葵”的洗礼。尽管2天前已经部署好前期准备工作,但依然阻挡不了台风“海葵”的威力:大树连根拔起,行人打伞寸步难行,一切淹没在一片疾风骤雨之中。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目前主城区共发现行道树倒伏182处、广告店招店牌指示牌倒伏11处,公共自行车棚倒伏、路灯隐患各1处,目前各职能部门正在加紧处置。

  在老杭州人的记忆中,24年前1988年8月8日的7号台风印象深刻。今年“海葵”的生成、发展和路径与1988年的7号台风惊人地相似。更巧合的是,两者登陆时间都是8月8日前后,在登陆地点上,都是在浙江省象山县登陆。

  资料显示,24年前的这场台风给浙江省带来了巨大灾难,共造成162人死亡,房屋倒塌5万多间,树木被刮倒150万枝。其中,杭州灾情特别严重,26000多棵树被刮倒,西湖白堤上没有一棵站着的树 。交通、通讯、供水、供电中断,损失惨重。

  记者从杭州西湖景区了解到,在台风来袭之前景区内3000多余高大树木都进行了加固支撑。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陈志华告诉中新网记者,为了做好防台工作,景区安排3600名员工“备战”台风,包括500名应急人员。“这些人分布在市区的主要路段,随时处理树木歪倒、损坏等问题。”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官方微博称,受台风“海葵”袭击影响,从8日凌晨4点到早上7点半,景区除北山路等三处地方共计3棵树木倒伏和几处树枝掉落之外,其他情况整体良好。倒伏树木都已在第一时间进行移除清理,目前,景区交通正常,水位控制良好。

  不过还是有意外发生。今天早上6点多,杭州北山路51号附近一棵梧桐被风吹倒,一位园林工人在切割树木时,被砸到头部和腿,被送往医院。该园林工人55岁,目前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表示,当年的7号台风之所以造成这么大灾害,最大原因是抗台准备不足,而这次台风,从省到各地市、县、乡镇、村,都做了充分的部署,一定把人员和物质损失降到最低。

  当前,杭州市城区防汛防台应急响应的等级仍保持最高响应等级一级,杭城已进入台风“海葵”的十级风圈影响半径。

  杭州市城管委提醒,如果市民发现严重积水,树木倒伏,广告牌倒伏,污水管道满溢、道路破损、井盖缺失等城管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

  截至今日10时,杭州市城区累积平均面雨量43.6毫米,累积最大降雨量龙坞站79.4毫米。今日10时,市城区所有城市河道和重点水域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其中运河(拱宸桥)水位1.87米,西湖水位7.04米,西溪湿地水位1.81米。(完)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