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英镑能买套房子? 只因该区犯罪率太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44  半岛都市报
1英镑能买套房子?只因该区犯罪率太高(图)

1英镑能买套房子?只因该区犯罪率太高(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7日报道,许多英国城市由于房价昂贵,导致大量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居住。在斯托克市大量住房都处于长期空置甚至被遗弃状态。斯托克市议会为了改善这一不利局面,计划将该市数千套空置的房子以一英镑(约10元人民币)一套的价格对外兜售,买主唯一需要接受的“限制条件”是必须低息贷款3万英镑,将买下的住宅装修一番,买主住满5年后才能对外销售。

  “一英镑住宅”计划

  一英镑(约10元人民币)买一套房子,这在房价昂贵的英国听起来简直就像是一个白日梦或童话故事,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最迟到明年,在英国斯塔福德郡的斯托克市,任何有意向的买主只要花上一英镑,的确可以在该市买到一套长期空置的房子!

  原来,斯托克市现在拥有4763套长期空置、日益破败的住宅,其中许多都是无人居住的公租房,至少2700套住宅的空置时间已经超过了6个月。由于空置的房屋太多,导致该市犯罪率大增。同时,这些日益破败的空置房也让周边房屋的房价跟着不断贬值。为了改善这一不利局面,斯托克市“空房处理小组”提出了一项“一英镑住宅”计划,该计划决定将这些长期空置的住宅以“一英镑一套”的价格对外出售,从而可以使这些空房重新得到利用,使这座日益萧条衰败的城市重新恢复往昔繁荣。

  买主有一限制条件

  斯托克市议会和政府决心为这项“一英镑住宅”计划提供至少300万英镑的资金费用,任何有意向的买主都可以用一英镑的价格购买一套该市的空置房,买主唯一需要遵守的“限制条件”是:他必须从当地政府那儿低息贷款3万英镑,将他买下的这座空房重新装修,可以在里面舒适地生活,并且买主必须在房子中至少住满5年,才能将这座房屋重新对外出售。

  斯托克市议员贾尼恩·布里奇斯说:“我们正在寻找方法让这些空置房重新获得利用,从而改善斯托克市的住宅生活水准。这意味着市议会需要以相当于白送的价格卖掉这些空置房。”斯托克市议会的“一英镑住宅”计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经当地议会表决,该计划获得通过后,将于2013年正式实施。斯托克市议会希望这项计划能使该市的所有住宅重新达到“安居标准”,使该市再次人丁兴旺,并大大降低该市的犯罪率。

  许多人大呼不可思议

  一英镑买一套住宅等同于“白送”,这一形同“白菜价”的房价让许多英国人大呼不可思议 。不过72岁的当地居民约翰·班尼斯特却说:“目前我们这儿经常有破坏行为发生,一些人会将那些空置房的后院当成垃圾倾倒场。仅在邦德街上就有18座长期空置的住宅,我们希望能有家庭到这些空房中居住。”

  现年50岁的当地工厂工人盖布里尔·利塔维克是一名斯洛文尼亚移民,过去3年中他一直租住在当地市政府的公租房里,利塔维克希望明年能以一英镑的价格在该市买一套住宅,从而让自己跻身为“有房一族”。利塔维克说:“这是让我成为有房一族的好机会,我就可以按自己的愿望来设计自己的家……我想这个地区一定有太多的空置住宅。” 木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