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迪电动车电池插头与金属手表相碰引发爆炸 表毁人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8:37  龙虎网
雅迪电动车电池插头与金属手表相碰引发爆炸表毁人伤(图)

  【龙虎网报道】(见习记者 邓颖)南京市民王先生戴的金属手表不慎与雅迪电动车蓄电池的充电线插头相碰,手腕处烫伤,表损坏。第二天,王先生到购买电动车的雅迪店内讨说法。店方称是王先生个人操作不当,店方不负责任。

  社区爆料帖:雅迪电动车蓄电池发生爆炸,损伤了我的手部(图)

  金属手表触碰电池插头 表毁人伤

  今年7月27日,王先生在万成电动车连锁雅迪电动车中山北路旗舰店购得一辆电动车。8月4日晚,王先生提着刚充完电的两块电动车蓄电池走向自己的电动车。两块蓄电池由一根充电线相连,充电线上的金属插头晃动中碰到王先生手上的金属手表,瞬间烫伤王先生表盘下的皮肤,价值数千元的手表损坏。

  王先生烫伤后前往医院包扎、挂水,并于第二天到购车的雅迪店内讨要说法。“他们态度很差,说是我操作不当,他们没有责任,叫我爱干嘛干嘛去。”王先生说,当时很生气遂报警:“警察来后看了使用说明书,上面没有任何关于电瓶伤人的安全警告,建议我去找专业人士咨询。”

  记者翻看使用说明书,确实未见关于电池的安全警告。

  旁观者:电动车设计存隐患 应设安全提示

  记者采访王先生时,旁观的蔡先生自称是电工,认为王先生被烫伤是由于电动车设计不合理:“(充电线)接头裸露在外,接触金属会产生短路,产生很大火花,造成(人)灼伤。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很可能拔下这个插头,后果不堪设想。电动车的设计存在严重隐患,应该有安全提示。”

  店员:王先生操作不当 常识即可判断

  今天上午,记者陪同王先生到万成电动车连锁雅迪电动车中山北路旗舰店。店内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插头保护套,告诉记者扣在插头上的保护套不能取下;两块电池也不应在充电线相连的情况下从车内取出,是王先生自己操作不当。王先生说保护套很松,不注意就被拔下;购车时工作人员未告知保护套不能取下,也没教他正确的充电、安装电池步骤。店内工作人员认为,“这个还需要讲吗,有人不会用电动车吗凭常识就该知道”。记者接过充电线与保护套,发现保护套可以很轻松地扣上或取下。

  随后,雅迪电动车负责售后的孟先生赶来,听王先生介绍事情经过后表示:双方都有责任,愿意补偿一定费用给王先生;具体怎么补偿,再行商议。

  江苏新闻广播《法治在线》节目嘉宾——江苏金路律师事务所李斌律师认为,电动车产品设计存在缺陷、无安全警告标识,按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王先生可向生产者或销售者要求赔偿全部费用。李律师建议,王先生可通过消费者协会调解,也可向工商部门申诉。

  来源:龙虎网编辑:于倩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