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酒王"相爱32年 家庭成员个个能喝酒(图)

2012年08月22日09:54  半岛都市报
夫妻酒王

  姜国庆、樊丽萍夫妇参加饮酒大赛。

  他是第十六届啤酒节饮酒大赛的酒王姜国庆,她是第二十一届啤酒节饮酒大赛的女酒王樊丽萍。就在8月17日晚,第二十二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全球饮酒大赛上,两位酒王的牵手亮相,才让许多市民发现原来这两位“大腕儿”竟然是夫妻档。两人从相识 、相知到相恋,已经走过了32年历程。8月21日,两位“酒王”对本报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夫妻档”同台竞技

  “妻子在,力量足”,这是8月17日晚全球饮酒大赛第三项比赛开始前,姜国庆向着天空的一声吼。与樊丽萍夫妇的对话,就从这场比赛开始的。

  在8月17日的比赛上,樊丽萍走上了舞台,与男人们同台竞技,其中包括自己的丈夫姜国庆。在当晚首项“吹得响亮”比赛中,樊丽萍最终成绩为 14.59秒,虽然由于瓶中剩酒略超过50ml,成绩被判无效,但她依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项比赛,掌声就更热烈了,因为他上台了。”说起丈夫,樊丽萍有点不好意思。有妻子在台下加油,酒王姜国庆比赛开始前就发出豪言壮语,要把大奖抱回家。最终,姜国庆以一分钟吸饮2886ml的傲人成绩力压各路好手,收获当晚的“一分钟速饮”冠军。酒王夫妻二人在台下激情相拥,庆祝胜利,这时,不知情的市民才知道,原来这两位竟是夫妻。

  相濡以沫走过29年

  今年,51岁的樊丽萍与56岁的姜国庆将迎来他们结婚29年纪念日。“我们认识在1980年,是别人介绍的。”樊丽萍回忆说,当时她同父亲一起从东北来到青岛,经朋友介绍结识了当时做司机的姜国庆。“那时他会去我上班的地方接我,一起去外面转转,去李村看看电影。每次他都会送我回家,看着我进门再走。”就这样 ,外表粗犷、老实巴交的姜国庆靠着温柔一点点让19岁的樊丽萍动了心。

  “其实,我最喜欢他的,就是他很孝顺。”那时候,樊丽萍的姥姥生病,“姥姥130多斤,每次上医院、上厕所都是他背着、他料理。”慢慢地,樊丽萍的家人形成了一种习惯,大事小事都要找姜国庆,于是顺理成章,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算一算,我们在一起32年,结婚29年,最长一次冷战也不过一个周,两个人在一起,理解真的太重要了。”樊丽萍告诉记者,刚结婚时,两个人互相摸不着脾气,加上经济条件一般,出现过一些争执,不过都是依靠着理解和信任慢慢将问题解决了。

  “在家里,大事都是两个人商量着来,如果实在商量不定,我会退一步,听他的。”温柔的樊丽萍告诉记者,这就是两人相处的诀窍:“不能两个人都强,一定要有强有弱,有人拿主意,有人听,这样才能和谐。”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