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迈皋桥现“山寨”公交站牌 外地乘客频繁搭错车(图)

2012年08月22日15:10  龙虎网
南京迈皋桥现“山寨”公交站牌外地乘客频繁搭错车(图)

南京迈皋桥现“山寨”公交站牌外地乘客频繁搭错车(图)

南京迈皋桥现“山寨”公交站牌外地乘客频繁搭错车(图)

  龙虎网讯 最近,市民李女士向本台《政风热线》栏目反映,位于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迈化路上的迈招车站,其往返方向的公交站牌,竟然刊登着完全相同的交通信息。过往的市民经常被误导坐反了车。让人更加意想不到的是,南京公交部门前去调查后发现,这两块乌龙站牌竟然都是私人设立的山寨货。

  李女士告诉记者,出错的公交站牌一共有三条线路信息,分别是76路、79路和夜间823路。由于往返方向的站点信息完全相同,一些外地的乘客经常搭错了车:比如说76路,它是从尧化门到玉桥市场,它这个箭头的话应该是指着尧化门方向,对吧但是到马路的对面还是这个方向。好多外地或者南京这边的乘客老是会坐错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块站牌是灯箱式的公交站牌,正反两面都有站点信息。但奇怪的是,往返站牌上关于“下一站”的提示信息,标注的都是“省救灾中心”。而实际上,其中有一块站牌的“下一站”准确提示应该是“迈皋桥广场”。对此,附近居民表示,迈招站的站台和站牌刚刚翻新不到一个月,他们还没有注意到这个错误。

  市民甲:反正到哪个站我都知道,到了上车走,从来没看过站牌。(你呢有没有发现这个错误啊)市民乙:呵呵呵,从来没发现,没注意看。市民甲:从没看过站牌,因为就几站路,就这两站车,对啊师傅。

  记者随即将此事反映给了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该处公共交通科房科长告诉记者,上个世纪90年代,南京公交总公司代表南京市政府和南京梅迪派勒公交广告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近20年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南京主城区内公交车站台的广告发布权,由南京梅迪派勒广告有限公司独家享有。而相应公交站牌的建设、维护全部由梅迪派勒公司负责:公交站台的广告发布权独家给它,然后由它来负责投入资金来建设(公交)站牌等等,包括后期的维护、维修,然后政府是不投入一分钱的。

  房科长随后联系了南京梅迪派勒公交广告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要求派工作人员前往调查。20号下午,南京梅迪派勒公司胡经理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出错的公交站牌并不是他们先前设立的站牌:我们原有的站台被人拆掉了,然后不知道哪家单位在那个现场自己建了一个站台,款式和式样很像我们在市区里面用的那种亮化的站台。然后它在里边把公交的一些线路信息印上去,但是它印的是错的。

  据了解,迈皋桥的迈化路一带,原本设立的都是普通的国标站牌,也就是我们经常能在郊区看到的风向标式的站牌。记者乘车沿迈化路往尧化门方向发现,除了迈招车站外,墨香北路的公交站牌也被更换成了灯箱式的站牌。

  胡经理介绍,设立城市公交站牌必须征得城市客运管理处、交通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同意。但是近年来,这种被私自移除并更换公交站牌的现象在南京时有发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广告招租。对于这种侵犯公司利益的山寨行为,胡经理苦笑着说,他们也没有权利制止:我们首先就是跟客管处联系,我们把这个事情汇报给它,通过客管处它们去协调,到底是拆还是不拆。因为我们作为一个企业,我们没有权利去拆别人的东西,别人违法,但我们不能用别人的方法,我们去违法。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公共交通科房科长表示,欢迎知情市民向他们提供线索,帮助寻找“山寨”站牌的建设单位,然后协调解决此事:现在还搞不清楚建这个的单位到底是弄了多少个站牌,都在什么地方。我们也想去摸一摸,看是不是还有其它站牌也有这种问题。

  山寨站牌、乌龙信息,听起来让人匪夷所思。而其背后的始作俑者,又会是一家怎样神秘的建设单位,本台将继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记者刘康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编辑:孙婧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