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这钱要是拿了,一辈子心难安”

2012年09月0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这钱要是拿了,一辈子心难安”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失主(左)领回巨款后紧紧握住好心的哥潘师傅的手 记者黄士峰摄

  图为:失主领回丢失的8万元

  本报记者向清顺 摄影:记者黄士峰

  丢失的8万元现金,在10个小时后,又回到主人的手中。

  这一刻,拾金不昧的的哥终于如释重负:“这就好,总算可以放心了。”

  这一刻,失主不停言谢:“要不是您,我一年多的收入就全部泡汤了。”

  捡钱:的士座位上惊现8万元钞票

  昨天凌晨1时许,送客人到汉口江汉北路后,国兴出租车公司司机潘正啟(车牌号为鄂AXM629)放空赶回汉阳玫瑰街洗车。

  当后车门打开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摞百元大钞堆在后座上!仔细清点,发现共有8万元。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钞票,潘师傅一下慌了神,吓得不知所措,在告知爱人王红梅和公司领导后,他匆匆报了警,并拨通本报热线电话,委托记者一起帮助找寻失主。

  潘师傅说,拾到现金后,他感到更多的是不安,“这么多钱,如果晚一点找到失主,失主就会多一分焦虑。”

  报警后,潘师傅开车将钱送到二桥派出所民警手中。因未将钱交给失主,潘师傅心里仍十分忐忑,吃不下东西,也睡不着觉,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坐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等待警方消息。

  找钱:纸袋裂缝掉落的巨款在哪里

  捡到巨款,的哥潘师傅忐忑不安;而丢失现金,也让失主艾先生及其女友心急如焚。

  艾先生说,他是监利人,和女友在县城开了一家服装店。几天前,他和女友来到武汉,准备在汉正街订货。

  昨日凌晨零时许,他和女友用纸袋装上18万元货款,从酒店打车到汉阳升官渡附近,向朋友借了2万元现金,准备打车到汉口江汉北路附近一朋友处过夜,以便次日直接到汉正街订货。

  约凌晨1时,艾先生和女友到达目的地后,匆匆下车。没走多远,感觉手中的袋子要轻了很多,他仔细检查发现,纸袋子底端已经裂开了一条很大的口子,清点才知,纸袋内现金少了8万元。

  艾先生和女友顿时懵了!冷静几分钟后,两人仔细回忆,断定是遗落在出租车上,但由于没有打小票,一时无法查找,只得报警,并到汉口新华路派出所做了笔录。

  还钱:不该拿的拿了会一辈子心难安

  这一夜,对于艾先生和潘师傅来说,显得格外漫长。

  凌晨4时许,通过报警平台,二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艾先生的报警记录,遂立即通知他,让他放心。

  昨日上午11时许,在二桥派出所大厅内,民警将一摞用报纸包好的钞票交到失主艾先生手中。

  领回钞票,艾先生握着的哥潘正啟的双手紧紧不放:“多余的话我也说不出来,真心感谢您。”

  “不用感谢我,这笔钱本来就是你的,我不该拿,要是我拿了,一辈子会心难安。”面对感谢,的哥潘正啟平静地说。

  将钱交到失主手中,潘师傅长舒一口气后,匆匆赶回长丰街潘王湾的住处。返回途中,他不停摸着胸口,对记者说:“说实话,我现在才真正放下心来,从昨晚到现在,我的心一直在砰砰跳,现在总算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

  回到家里,得知已经将钱交到失主手上,正在洗衣服的妻子王红梅不停点头:“这就好,总算可以放心了。”

  王红梅说,虽然他们夫妻俩下岗10多年,儿子也在读大学,上有老人要赡养,全家靠着丈夫一个人开出租车生活,但是不义之财不能要。“钱是身外之物,我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

  编后

  夜色中,的哥潘正啟的守候,让这个城市格外温暖。

  “不是我的,拿了心会不安。”一句看似无比质朴的话语,流露出的是根植心底向善的力量。凡人善举,无比温暖。

  走出夜色,回到上月。

  新洲籍包工头王成德从唐山赶回武汉,准备给工友的孩子送学费,在汉口火车站搭出租车时,装着10万元的行李箱被的士拖跑了(本报曾作连续报道)。以潘师傅为镜,拖走巨款的的士司机,是否应该汗颜?!

  出租车行业是城市的第一窗口,出租车司机是城市的第一迎宾员。希望每个的哥都像潘师傅一样,用自己的“凡人善举”一路传播文明,为江城增光添彩。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