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旅行者停停走走只有故事留下

2012年09月0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旅行者停停走走只有故事留下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涂鸦风格的旅馆房间里,不同国度的年轻人尽情释放热情

  本报记者谈海亮 摄影:记者李响

  他们从不同的位置出发,在一个地方偶遇,然后再度出发。

  武汉LOFT青年旅馆,居汉阳龟山下龟北一路,以原鹦鹉磁带厂一栋两层老厂房改造而成,栖身于满山翳郁的秀木美林中,是旅行者们相遇的一个点。

  白天,来客们四散于江城的巷陌山水间;夜晚,他们带着并未完全满足的好奇心归来,坐在屋檐下喝些啤酒、听听音乐,拨弄一下琴弦,彼此开始熟识。于是,许多故事发生了。

  我们走进LOFT青年旅馆时,是8月末的一个晚上。

  一场随时欢迎新客人的聚餐

  旅馆吧台后一个栗色长卷发的姑娘,当晚正在张罗一场小小的活动。她叫戴亚如,一个在武汉念大二的女生,是青年旅馆的暑期义工。

  一楼大厅的木桌上,一场聚餐会的气氛已非常热烈。20多个年轻人,围着十几个纸碗装的菜,两箱啤酒在桌旁,一边吃一边笑,甚为欢快。

  说话最多的那个男生,大约是不胜酒力,几瓶啤酒下肚,变得亢奋起来。热情拉着我们加入聚餐,友好地嚷嚷着:“就等你了!”他叫阿勇,家住武汉,大学毕业两年,找到一份外企的SOHO工作,本可以住在家中,却宁愿在这里睡集体宿舍。“全是我的同龄人,从各地来的旅行者,大家可以很快熟起来,有很多可以聊,睡在集体宿舍里,每个人身上都有新鲜事。”阿勇说。

  21时30分,屋内欢快的气氛达到高潮时,一个背着旅行包的齐耳短发女生推门而入。大伙一起帮她安顿好床铺后,女生下了楼,一罐啤酒打开,很快,她成了他们中的一员,他们成为朋友。

  一间小房子里的多国青年会

  因为临近暑假结束,当晚还留在旅馆里的唯一一个外国背包客,是个有些古怪的美国人。几天前,他拖着一大堆行李出现在门口时,曾让戴亚如吓了一跳:大热天里,一身黑色呢子风衣,手里还提着一把剑。他说自己喜欢武当文化,刚从武当山回来。

  住进来后,美国人买了几十包方便面,顿顿吃泡面,白天睡觉,晚上上网,打台球,很少说话。阿勇和戴亚如有时招呼他一起吃饭,他也只是摇摇头。倒是住进来两天后,他找阿勇借了130元钱。

  那晚,美国背包客难得也加入了大家欢乐的聚餐。可惜他总显得有些另类,一些言行曾引起女生们小小的不悦。原因在于,他先是夸奖一个女生是全场最漂亮的,在未得到对方回应时,转而夸奖另一个女生“第二漂亮”,结果可想而知。

  相比这个独行者,戴亚如和阿勇他们,更愿意谈谈那些不久前离开的外国大学生们:从哥伦比亚来的一个害羞大男孩,从法国来的4个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汉语的女生,从日本来的一个中规中矩的男生。这个暑假,最热闹的时候,一个8人间宿舍里,住了中、英、俄、德、日5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旅行者。结束一天旅行,晚上回到旅馆后,大家在不停转换的英语和汉语中,聊得不亦乐乎。

  一次与爱不期而遇的孤独旅程

  酒尽席散、歌声消停后,旅馆也融进沉沉的静夜。有人的眼泪,在黑暗中静静滑落。那晚,一个女生为一场失去的爱情无声哭泣,当晚到达武汉的她,选择用一次独自旅行,来卸去失恋的伤痛。

  这里,从不缺少关于爱的故事,欢喜的,或者悲伤的。

  此前几天,阿勇他们刚刚送走追逐爱情的女生小玄,一个高挑漂亮的内蒙古女孩。她在北京一所大学念大二,一周前从北京来武汉,在LOFT青年旅馆遇到英国背包客、年轻帅气的物理学家Nick,两人一见钟情。

  7天后,Nick因行程紧张,不得不前往广州,小玄也要回北京上学了。当天上午,小玄送走Nick,回到旅馆独自哭了一上午。傍晚,她忽然央求阿勇送她去火车站,她要去广州追寻Nick。然而,Nick并没有在中国的手机号,小玄给他发了封长长的电邮,告诉Nick,她会在广州的某个地方等他。“如果你爱我,我们一定可以再次相见!”电邮的末尾,小玄写到。

  深夜,阿勇匆匆将小玄送到火车站。第二天上午,小玄打来电话说,她在广州找到Nick了,他们决定在一起!

  “他们到达,他们出发;他们欢笑,他们哭泣;他们相爱,他们分开。这一切,便是我们的旅程。”那晚,我们离开前,在旅馆满墙的涂鸦上发现这句话。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