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楼盘开盘就卖光多数不可信

2012年09月04日06: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楼盘开盘就卖光多数不可信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资料照片,图文无关

  本报记者陈珂

  东西湖区一楼盘8月中旬开盘,第二天就宣称售完。然而,开盘已20多天,该楼盘仍有一些房源待售。这种“日光盘”,“当天销售超8成”的现象,在江城一些楼盘不时出现。

  精明的购房者不得不对其产生疑问:这是真的吗?他们意欲何为?我们该如何应对?

  日光盘其实并未“光”

  东西湖这个楼盘,由于均价相对“亲民”,开盘当日的确吸引众多客户到场。开发商对外宣称的销售量是当日300多套房源实现“日光”。

  然而,昨日记者回访该售楼部却发现,上期开盘推出的房源,仍有部分正在销售中。“剩余的户型朝向、楼层都很好,是我们特意保留下来的。”该项目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既然开盘当天已经实现“日光”,为何还有房源待售?面对疑问,上述人士随即改口称,之所以有剩余房源,主要是先期一些购房人,由于不具备购房资格,在网签、房管局备案后被查出,所以房源退了出来。

  但记者查询发现,该项目开盘后10天,整个东西湖区网签数据显示,一共只有163套新房成交。

  销售率的可信度不高

  即便考虑到一些购房人已经定房,只是由于短期内无法签约、付首付,才导致网签数据很少,但只要没有签约,就很难说房子已卖,开发商也无法完成资金回笼。

  实际上,不仅是上述一个楼盘,今年8月,洪山、武昌、汉阳就有至少七八个新开楼盘,宣称开盘当天销售率达到8成以上。其中,一个均价近1.3万的高端项目,开盘当天销售率号称也达到6成以上。

  那么,这些宣传的可信度到底有多高?以武汉某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排名第一的楼盘位于白沙洲,其8月销量为280套,而月销量前十楼盘总共卖房为1873套。同时,当月27个开盘项目中,当天平均销售率只有52.2%,全市总计5个项目开盘销售率超7成。

  “这个数据是开盘当天,查看房源表(楼盘开盘当天,所有房源会贴出,成交一套划去一套)得出的。”上述研究机构负责人介绍。

  购房者要学会看门道

  “开发商或售楼部宣称‘日光盘’的目的,就是制造一种该楼盘短缺的假象,诱市民赶紧掏钱买房。”中指院(华中)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说,这也成为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事实上,等你过了一段时间再去询问,依然有房可卖。

  那么,对于缺乏经验的购房人来说,又该如何面对开发商这种虚假宣传呢?

  记者观察,一般一个项目开盘后,开发商会以三种方式对外宣传成交业绩。一是直接标明销售套数,其次是标明销售金额,最后是标明销售成数。相对而言,标明套数的宣传,与实际偏差相对较小,而标明销售成数的,则最为模糊,可能与实际出入最大。

  在业内人士看来,购房者如果有意将楼盘历史销售数据,作为买房的参考指标,不妨去售楼部看看房源列表,如果剩余房源较少,则意味着前期销售良好,这比单看开发商宣传要真实许多。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