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警黄陂籍战士周康壮烈牺牲

2012年09月04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图文:武警黄陂籍战士周康壮烈牺牲

图文:武警黄陂籍战士周康壮烈牺牲

楚天金报讯 图为:周康生前照片

  图为:周康参与救人时的照片

  金报讯 记者舒畅、黄鹏程 通讯员胡沛、冯涛、徐文婷报道:连日来,在黄陂大地响彻一位年轻英雄的名字。8月31日,在四川凉山州抗洪救灾中救出孕妇后,被卷入激流中——他就是黄陂好男儿、不满19岁的武警战士周康。

  昨晚,罗汉街武装部部长罗强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今日,四川武警总队将为周康等人举行追悼会。

  据了解,周康的父母周友生夫妇在黄陂前川做夜市生意,卖“北方饺子”,姐姐周黎读完中专后也跟随父母一起卖饺子。目前,周康的亲属在罗强华的陪同下已到达凉山州。

  河堤崩塌 被激流卷走

  8月29日以来,四川凉山州普降暴雨,安宁河水暴涨。31日12时后,凉山州冕宁县泸沽镇安宁河上的一座老桥及泸沽铁路大桥相继出现断裂和溃堤,镇内300多名群众受困。周康所在的武警四川总队凉山支队四中队担负泸沽铁路大桥守护任务,得知群众有危险,四中队21名官兵在中队长严春阳带领下,前往泸沽镇担负疏散和转移群众任务。

  16时,河堤突然崩塌,周康与排长王斌、战友刘绪全等八人被洪水卷走。刚开始,8个人围在轮胎上,就在他们准备往岸边靠时,一个七八米高的大浪将他们辟开,8个人只得分成两组,周康与排长王斌等5人抓着一只轮胎,刘绪全等另外三人则靠的是一件救生衣。

  得知王斌、周康等人失踪后,严春阳和其他获救的群众像疯了一样,沿着河岸开始搜救。然而,待到他们把周康与王斌等人救起时,两人已经牺牲,另一名战士王东海却没有找到遗体。

  牺牲前曾救起临产孕妇

  李渠芳是周康牺牲前救起来的一名孕妇,被救后她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得知恩人周康牺牲后,李渠芳及其家人非常难过,与丈夫张洪先商量,想给儿子取一个既能感恩又有纪念那些战士的名字。前天下午,李渠芳的亲属单泽云来到武警凉山州支队四中队,将手机拍下的周康救人的画面下载到中队,表达对武警战士的敬意。据了解,李渠芳被困后紧急呼救,周康与战友一起在齐胸身的洪水中拿来担架,找到李渠芳,将其抬上担架,然后送到安全的地方。

  回想起救人的周康等人被洪水卷走那一幕,泸沽镇的牟家福哭了。他说,在这么危急关头,武警民警的身影他看到了。“如果有人问我谁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子弟兵。”牟家福的小儿子正在部队服役。“看到这些娃娃,我就想到我的儿子。所以,麻烦你代我给娃娃的父母、首长捎一句话:我牟家福,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王斌、周康、王东海这三个娃娃。”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