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2012年11月15日16:24  红网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参观车队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参观苗圃基地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采运竹柳苗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参观新建的苗圃基地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参观花薮坪村葛根基地

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挖出大葛了

  红网石门站11月15日讯 (分站记者 张友亮)“嗬嗬,每亩竹柳有1.1万元的纯收入,每蔸葛根有五六斤重的‘果实’,真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好门路。”11月14日,是党的十八大闭幕的日子,中国数字农村网组织石门县高效农业基地观摩活动,引来上百位参观群众的啧啧称赞。

  中国数字农村集团旗下的中国数字农村网,通过建立省市县工作站及乡镇村信息服务站网络体系,大力推广“一村一品”,主推高科技竹柳、葛根、金银花、晓农有机肥、赛众土壤调理剂、渔康灵等新产品与产业开发,为农户、农产品经纪人、企业网上店铺提供网上网下的信息服务和委托交易服务,以破解农产品“卖难”瓶颈问题,帮助农民致富增收、实现合作共赢为目标。据中国数字农村网常德市工作站长张先宏、石门县工作站长张瑞麟介绍,2012年进驻石门县以来,共建起了竹柳苗圃80亩,葛根基地50亩,金银花基地10亩。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培管,基地初见成效。

  在夹山镇花龙村,村民们正在砍伐竹柳苗,冯金银喜上眉梢,她与唐贵英、唐建英、吴俊林、覃业辉、吴俊森等年初联合投资建设苗圃40亩,亩均产苗9500株,每株“订单”回收价是2元,每亩收入达1.9万元,剔除各项成本8000元后,每亩纯收入达到了1.1万元。受效益“利好”鼓舞,石门县竹柳苗圃建设积极性高涨,“张瑞麟、伍锦霞、花薮坪村各50亩,金华马铃薯合作社40亩,胡定秋35亩,梁功军30亩……”近日,石门县工作站与中国数字农村网签订了2013年度发展300亩苗圃的“包收”建设协议,在夹山镇桂花村总堆岗,蒙泉镇花薮坪村和潘家铺村……中国数字农村网技术专家、湖北省林科院基因工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谭家玉巡回各村指导,苗圃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驱车1600余公里,慕名而来参观取经的浙江省景宁县张德忠、永嘉县潘金顺、丽水市夏昌进、文成县钟海波4人被这火热的建设场面所感染,当场与工作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在花薮坪村50亩葛根基地,胡定秋欣喜不已,“‘六一’儿童节时还在移栽,5个多月每蔸就长了五六斤葛根,每斤可以卖到2.5元钱,高产丘块亩收入可以过万元,辛苦没有白费。”来自澧县、临澧、慈利等周边县市和当地数十位群众,无不对高新科技、电子商务“联姻”传统农业的神奇魔力表示惊讶,对种植葛根产生了浓厚兴趣。

  辛勤耕耘,春华秋实。中国数字农村网石门县高效农业基地,正上演着兴农“好戏”,成为山区农民崭新的经济增长点。

  (原标题:石门县:“网上农业”联姻高科技农民乐开怀(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