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气功大师”变身萍乡“首富”

2013年07月19日07: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图文:“气功大师”变身萍乡“首富”

楚天金报讯 图为:网上热传的王林与马云、赵薇的合影

  据《时代周报》报道 最近,因为一张与马云、赵薇的合影,让“气功大师”王林红透网络。而据内幕人士披露,有“中华奇人”之称的王林,还是江西萍乡的首富级人物,家中常有社会名流出没。

  身份之一:“气功大师”

  最近4年来,王林有三件事最引人关注:一次是4年前由其捐建的建勋寺开光,他请来诸多明星助阵;然后是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落马,王林被曝是宋的“高级顾问”;最近,在被李连杰、赵薇、马云等一众演艺界和商界大腕拜访后,王林“气功大师”的身份火爆网络。

  公开信息显示,出生在江西芦溪的王林早年随眉山高僧学道,可以用气功治病,甚至“医治好过外国元首”,此后成为著名“气功大师”。在各种关于王林的资料介绍中,他以“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纸灰复原、意念异物、凌空题词、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等所谓的“超凡本领”著称。网上流传着很多王林表演的此类所谓靠意念施法的功夫视频。

  而在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方舟子看来,王林表演的“特异功能”水分很多,不过是几样原本在民间就流传过的小把戏,甚至有些“神功”在视频慢放时就会露出马脚。至于王林的“气功大师”名号,授予方“人体科学工作组”并无公开资料可供查询,山寨气息很浓。

  身份之二:官员“顾问”

  据悉,王林不仅与一些明星大腕私交甚笃,还是游走于当地官场上的“大师级”人物,与不少官员合过影。在江西,前往王林家中寻师问道的人很多。他每次去南昌,都会成为一个厅级以上官员的座上宾,这些官员就包括宋晨光。

  于2010年7月落马的宋晨光,曾任职江西省政府法制局,后通过函授为自己编织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学历,并作为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主管宗教事务。据消息人士透露,宋晨光仕途上能一路高升并获“带病”提拔,他自认为与一些“大师”的指点有关,而王林就是宋晨光结交的“大师”中最重要的一位。据说,他不仅是宋晨光在问神算卦方面的“大师”,还是其高级顾问。多个可靠消息源显示,宋晨光在官场事务和人事任免方面都要征求“王林大师”的意见。

  身份之三:萍乡“首富”

  在积累了充足的人脉后,王林逐渐涉足商海,成为江西知名商人,并被视为萍乡首富。2009年9月,由王林投资近1.5亿元修建的建勋寺捐赠给萍乡市佛教界,宋晨光曾亲临捧场。建勋寺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除了寺庙山门牌坊上有“王林”的名字外,在这个如今长满荒草的寺庙里,再也找不到跟他有任何关系的影子。

  据透露,一些大腕甚至官员经常前往王林家中求医治病。但王林不需要治病赚钱,他有他的赚钱渠道。王林的一位朋友称,一些上门拜会的官员,希望通过王林的关系结交其他官员。有消息称,王林凭借自己的关系在萍乡开的天上人间金尊国际会所,已成为这个城市最高级、最大的会所,消费标准人均1万元,来此的多为当地官员和老板。

  除了开酒店和会所,王林还涉及多方面投资。王林的多名朋友称,王林正是充分利用了他的人脉关系,才成为萍乡最富有的人。

  (原标题:图文:“气功大师”变身萍乡“首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少数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