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法庭判处152名军人死刑 846人出庭受审(组图)

2013年11月06日09:01  国际在线 微博
孟加拉国法庭判处152名军人死刑846人出庭受审(组图)

  当地时间11月5日,达卡一名孟加拉步枪队士兵在听到自己被判死刑后仰天长啸。图片来源:MUNIR UZ ZAMAN/CFP

  原标题:孟加拉国法庭以叛乱罪判处152名军人死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琦):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一家法庭5日对152名参与2009年叛乱的“孟加拉国步枪队”成员判处死刑。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当天出庭受审的共有846人,他们被控在2009年发动叛乱,共造成74人死亡。由于被告太多,当地政府不得不搭建了一个巨大的临时法庭,场内外安保人员超过1000人,法官穆罕默德·阿克塔鲁扎曼当庭宣布,“那些人将被判处绞刑,他们罪孽深重,甚至死后的尸体都不该得到宽恕。”

  除被判处死刑的152名准军事组织“孟加拉国步枪队”成员以外,还有161人被判终身监禁,262人被判有期徒刑,271人被判无罪,一些人还因抢劫、私闯民宅、隐藏尸体等罪名被判罚款。

  本次审判检方共搜集了650多名证人的上万页证词,单单判决书便宣读了好几个小时。首席检察官阿尼苏尔·胡克说,“从被告数量、证人数量和遇难者数量而言,这或许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审判之一了。”

  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湛江官员与未婚女下属开房属实(图)
  • 体育欧冠-C罗进球皇马2-2尤文 曼城5-2出线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央行:第四季度CPI涨幅或扩大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