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发生校园枪击案致7死13伤 嫌犯自杀(组图)

2014年05月25日10:54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美国加州发生校园枪击案致7死13伤嫌犯自杀(组图)

  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发生枪击事件,图为事发后现场。

  原标题:美大学校园附近再发恶性枪击事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美国著名高校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附近街区23日晚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击嫌疑人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

  几个小时前,警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更新了前一次发布会上披露的信息,指出这起案件共有10个犯罪现场,其中第一个就在嫌犯租住的公寓里,有3人遇难,全是男性,他们都是被嫌犯在驾车于大街上大开杀戒之前用刀砍死的。第二犯罪现场在女生联合会所在的楼前,嫌犯驾驶的车停在街对面,他从车里向楼前的3位姑娘开枪,其中两人不幸遇难。之后嫌犯来到第三犯罪现场,他走出车,又开枪杀死了去商场买东西的年仅20岁的克里斯·马丁内斯。之后嫌犯回到车里,继续驾车在大街上横冲直撞并不断开枪射击,致4人被撞伤,8人受枪伤,另有1人受伤。在跟警方两次交火之后,枪手撞上了停泊在路边的汽车。警方上前给枪手带上手铐并从车里带走时发现他已经死亡,是头部中枪,警方确认是自杀。

  加州圣巴巴拉县警长布朗称这一起恶性枪击案是‘大屠杀’。布朗还披露说,现场共搜出3支手枪,经查全都是枪手在合法枪支销售商那里购买的,虽然是3个不同的销售点,但都登记在枪手的名下。

  警方确认枪手是22岁的艾略特·罗杰,就读于当地的城市大学,他的父亲是好莱坞系列巨片《饥饿游戏》的助理导演,媒体还播出了枪手随父亲出席这些影片首映式的照片。他在警方档案中还留有三次记录,其中最近一次是今年4月份,他的家人向警方报警,称非常担心他的精神状态,警方为此派人上门对他进行调查,但得出的结论是他的精神没有问题。

  而当地媒体在案件发生之后接到了枪手撰写的长达140页的声明,例数他从出生至今所受到的桩桩不平之事。案发前他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也被挖了出来,他在视频中称要惩罚人类,“明天是惩罚日,我将报复人类,报复你们所有的人。”这段视频中他还反复地述说自己得不到女孩的青睐,没有人愿意做他的朋友,因此他要报复。

  但是,前3位遇难者都是和他住在同一个公寓里的男生,死于刀伤。这3起谋杀案跟后面的枪击案之间究竟有什么关联,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每次发生枪击案件,美国舆论和社会就有这样的呼声,呼吁社会重视精神健康问题,呼吁加强枪支管控。这次,遇难的克里斯·马丁内斯的父亲所说的一段话令人动容,也发人深省:“克里斯的死都是因为那些懦弱、不负责任的政治家和全国枪械协会。他们讲持枪者的权利,那么克里斯生存的权利又怎么讲呢?!”

  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严打暴恐:30天内自首可减轻处罚
  • 体育皇马4-1马竞夺欧冠第10冠 视频
  • 娱乐《饥饿游戏》副导之子失恋滥射致7死7伤
  • 财经 刘汉接到起诉书几近崩溃 几乎每天一哭
  • 科技迅雷提交招股书拟赴美上市
  • 博客访陈坤:挣够了钱看够了纸醉金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