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2014年07月19日02:13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墨尔本大学的27岁女学生Elaine Teoh被证实在该飞机上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马航MH17客机华裔机长朱仁隆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与祖父一起遇难的三名英国儿童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马来西亚一家六口的合影令人唏嘘

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Cor Pan和他的女友

  又是马航,又是数百个来不及告别的生命。

  这是人类航空史上最严重的空难之一。298个生命的瞬间消失,约80名儿童未及尽享人生阳光的温暖,即坠入永恒的黑暗。

  此刻,再多推诿臆测,都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唯有真相,才是对逝者和亲人的最好告慰。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8日发布声明说,与之前公布的乘客人数不同,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MH17航班上共载有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含3名婴儿和约80名利用暑假前往东南亚旅游的荷兰孩子)和15名机组人员。马航之前的声明未将3名婴儿计入乘客总数。

  声明说,到目前为止,共确认了257名机上人员国籍,包括荷兰籍乘客189人、马来西亚44人(包括机组人员15人和2名婴儿)、澳大利亚27人,印度尼西亚12人(包括1名婴儿)、英国9人、德国4人、比利时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1人、新西兰1人,另有4人国籍暂未确定。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8日表示,一旦联系了所有乘客家属,MH17乘客名单对外公布。马航将对所有乘客认真负起责任。

  机上恐有多名华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证实,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上的乘客中有一名香港居民。洪磊表示,外交部将与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处理好相关事宜。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另据央视报道,机上恐还有其他华人遇难:来自墨尔本大学的27岁女学生ElaineTeoh被证实在该飞机上;马航失事客机上可能有两名华人乘客,他们是荷兰鹿特丹一家中餐馆的业主夫妇;另据马航发布的机组人员名单,42岁的女性Lee huipin疑为华裔。此外马航MH17客机华裔机长朱仁隆在临上机前,通过网络与父亲聊天,并向父亲展示他正在吃比萨,竟成了父子俩最后一次谈话。

  此外,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继祖母潘斯里茜蒂阿米拉是其中一名遇难者。其家人称,83岁的茜蒂阿米拉独自旅行,从阿姆斯特丹飞回印度尼西亚,并打算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中转。

  世卫组织发言人遇难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8日报道,17日坠毁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298名乘客中,大约100人是艾滋病研究专家、公共卫生工作者和关注艾滋病问题的积极分子,准备前往墨尔本参加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其中包括国际艾滋病协会前主席琼普·兰格及多名世界卫生组织员工。

  《澳大利亚人报》说,遇难乘客中108人为与会人员及其家属。

  会议定于20日开幕,遇难参会者原计划从MH17航班目的地吉隆坡转机飞往墨尔本。

  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18日向证实,包括世卫组织新闻发言人格伦·托马斯在内的多位世界卫生领域专家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难中不幸遇难。

  艾滋病研究领域损失重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尊友称,国际艾滋病大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艾滋病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遇难者人员中有不少世界卫生组织重要成员,他们的罹难将会是艾滋病研究领域的重大损失,艾滋病专家队伍将被削弱中坚力量”。

  在这些亡者当中,有荷兰著名艾滋病研究人员普·朗格,他是前国际艾滋病协会主席。早在1983年艾滋病初露端倪时,他便已投身研究之中,治疗HIV感染者已有30年经验。他在诸多关键实验(包括如何阻止艾滋病母婴传播)中都起到了重大作用。

  另据消息称,全球结核病项目代表卢西亚、马丁·德·舒特、皮姆·德·库耶以及杰奎琳·冯·唐格林也证实在这架航班上。

  最后合影

  马来西亚一家六口遇难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民都鲁发展局一名高级职员阿丽查加查里与丈夫及4名子女乘搭马航MH17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返吉隆坡准备欢度开斋节,一家六口被空难夺去生命。

  据了解,阿丽查加查里是因为丈夫旦比吉伊被调往哈萨克斯坦工作,两年前申请无薪假和4名子女(3男1女)陪丈夫到哈萨克斯坦居住。如今,一家人随着旦比吉伊获公司批准调回吉隆坡工作而飞返吉隆坡。

  阿丽查加查里和子女在上机前曾合影留念,如今这批照片已成为最后的留影,让人不胜唏嘘。

  “预言”成真

  “若失踪它长这样”

  一名荷兰乘客CorPan起飞前在阿姆斯特丹的休息室拍下马航MH17的照片,并写道:“如果失踪了,它是这样子的。”没想到他这个脱口而出的“预言”竟成真。据报道,这名乘客来自荷兰,在社交网站的资料中显示他是一名自由职业者。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央视

  (原标题:MH17上消失的面孔(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