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美国将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这意味着历时7年多的伊拉克战争,正式走到了终点。恺撒说: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美国说:我征服,我走了。美国人挥挥手的身影背后,是绞刑架下的萨达姆,是4000多条美军生命,10万伊拉克平民尸骨,一个乱象丛生的中东……让我们用图片回顾伊拉克战后七年。

  • 萨达姆政权倒台
  • 2003年12月13日,萨达姆被美军抓获。经过多次审判,伊拉克高等法庭于2006年11月5日判处萨达姆绞刑。萨达姆提出上诉,但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宣布,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12月30日,萨达姆被执行绞刑。至此一个传奇人物的一生画上了句号。
  • 驻伊联军七年生活
  • 2010年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7周年的日子。7年来,美国在这场战争的泥潭中不能自拔,军人牺牲数千,军费开支浩大,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也此起彼伏。驻伊美军长期与亲人两地相隔,忍受思亲之苦,下面让我们用图片回顾一下驻伊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与生活。

驻伊美军曝虐囚丑闻

驻伊美军曝虐囚丑闻
驻伊美军曝虐囚丑闻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拉克国内不断爆发的反美武装袭击、教派冲突,让伊拉克的政局极为动荡,然而美军虐囚丑闻的连续曝光更让世界为伊拉克人民的生活状况感到担忧。

美国之殇
美国之殇

当地时间2010年3月19日,美国加州,图片显示在路边摆放的5000多个代表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的木制十字架。

部分美军回国
部分美军回国

8月28日,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团C连大约120名官兵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返回华盛顿。

撤离前最后一幕
撤离前最后一幕

2010年8月19日,美军最后1支作战部队撤离伊拉克,但是这个从2003年开始便饱受战火摧残的国家依然满目疮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