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君:按身高定工资的N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陈明君

  11月6日《齐鲁晚报》报道,“身高1.60米以上,每月底薪1000元;身高1.65米以上,每月底薪1500元;身高1.70米以上,每月底薪2000元……”近日,一家贸易公司招聘英语专业女大学生的广告,出现在重庆一大学校园里,引起学生哗然。

  现在,某些用人单位抱怨说,员工很难“伺候”,底薪低了,他们要跳槽,底薪不合理了,他们要闹,如何定一个合理的底薪,搞得用人单位焦头烂额。比较之下,重庆这家公司的做法,有N大“好处”。

  其一,个子高者高工资,低者低工资,这就让那些令用人单位头痛的问题迎刃而解。不仅如此,按身高定工资的标准十分透明,有员工对工资心存疑问,也只需和别人比比身高就行了。

  其二,按身高定工资,也会使应聘者节省花销。像笔者,个子肯定超过了女性的平均身高,按照身高定工资,肯定会有一个较好的收入。如果所有的用人单位都这样,我就不必读研究生了,这样不但省钱,还不用吃苦头,何乐而不为?

  其三,按身高定工资,还能使许多父母减少忧虑。现在,许多父母从小就要求子女学习各种特长,希望子女以后能借此找个好工作。现在,有了按身高定工资,父母们只要花钱买些能增高的补品就可以了,哪还需要花钱让孩子学这学那?

  其四,按身高定工资,将给一些机构和企业带来发展机会。比如,那些专门研究如何使人长得更高的研究机构,比如那些生产增高药品、鞋垫、器材的厂家,其产品必将受到热捧。

  可见,用人单位“按身高定工资”真是“好处多多”。但是,有没有坏处?或许,要等到身高歧视、以貌取人等“板砖”飞来时,用人单位才会明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