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鹰:春晚的亮点没有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09:30 红网

  作者:张铁鹰

  在春晚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有近8000人参与了新浪娱乐的春晚调查,其中有49.6%的网友给今年的春晚打出了4分(5分满分)的成绩。

  有近半数的网友给今年的春晚打4分,这一结果似乎能让春晚的导演们稍感心安,也能让央视保住点面子。可今年春晚没有亮点,怕是谁也无法否认的。

  除夕到来前,央视不断向外放风说今年春晚有亮点,有的媒体也不断为之造势,预测哪个节目能够引起轰动。比如,王宝强领唱《农民工之歌》,“山丹丹”争当《火炬手》等等。王宝强是被央视寄予了厚望的,但要说感染力,《农民工之歌》远比不上去年打工子弟说的《心里话》;《火炬手》今年肯定是观众最喜爱的小品,可其与以往的“白云黑土”相比,质量也肯定是较低的。

  晚会上由众多明星表演的诗朗诵《大雪无情人有情》,是剧组突击搞出的节目,可虽是临时加的,但由于抗灾的需要,这一节目被看作了潜在的亮点。从表演的效果来看,这个节目不能说一点效果都没达到,因为它毕竟赚了些人的眼泪下来,但这不能说明节目的水平高,而是许多观众的心一直为灾区人民紧紧地揪着,只要有人稍一牵扯,就会疼得人掉泪。

  亮点没有亮,其它的节目就更不用说了。宋祖英的歌好听,可要流行几乎无望;冯巩年年鼓捣个“小品相声”,今年还如此,不同的只是,以往他都说自己的东西是相声,今年终于承认是小品了。节目中蔡明说的“为什么呢”,被主持人预测为今年的流行语,可即使其真的流行了,也不能代表郭达、蔡明、王平三个人表演的节目成功。

  所以,有近半数的网友给春晚打4分,只能说明娱乐多元化下的观众,对节目越来越宽容,剧组万不可因此沾沾自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