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4日电 题:“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

  新华社记者赵鹏、王丽

  “你们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温家宝总理对北川县受灾群众所说的这句话,代表了全体华夏儿女对地震灾区人民的真挚感情。面对灾区人民的伤痛,守望相助的心潮在神州大地激荡,患难与共的深情在亿万人民心中涌流。中华民族发自内心的同胞谊爱国情,正为灾区人民打开一个个生命通道,正化作万众一心战胜震灾的强大力量。

  怀着对灾区人民的一腔深情,十万子弟兵排除千难万险奔向震中灾区,数以千计的白衣天使从全国各地驰援灾区,一支支专业抢险队日夜兼程赶往灾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从铁路、公路到民航,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支援灾区。举国上下,天地同力,我们的共和国以惊人的效率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去迎击地震灾害。

  危难时刻,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心相通、情相系、血相融,在短短时间里,全国各地已然形成捐助热潮。在贵州各地,人们一边传递着“雪凝中,全国人民支援贵州;抗震灾,贵州人民献份爱心”的短信,一边排队献血,踊跃捐钱捐物;在成都街头,上千辆出租车组成义务运送伤员的浩荡长队;在北京高校,一批批莘莘学子争相伸出手臂,献一份热血表一分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在长沙城中,孩子们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在荧荧烛光中为受灾的小朋友祈福……一份份捐款捐物,一份份爱心爱意,向灾区人民传递着千山万水隔不断的友爱暖流。

  “减米散同舟,路难思共济。”团结友爱、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当危难来临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总能表现出一种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精神,总能迸发出一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总能高扬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旗帜。这是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当前战胜震灾这场特别重大灾害的信心之所在。

  “这一刻,我们都是汶川人,这一刻,我们大家心在一起。献出我们的爱心,不论是钱、是物、是热血,还是一份关怀。爱传递的地方,灾难将被溶化。”这段被网络和手机短信广泛传播的话语,以其独特的方式,表达出抗震救灾中人们共同的心声。上下同欲,万众一心,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打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