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画:石像有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漫画:石像有难
  重庆万州一岩石现人像,且夜间发光。当地民众以为神灵,膜拜之。政府怒,欲炸石。 图/邝飚

  文/小鱼

  重庆万州区一块岩石上呈现人像模样,当地有人认为是鬼神显灵。几天来,这块石头引来近万人烧香叩拜,夜间“人像”发光,前来围观者更多。昨天,万州区政府委托地质专家查勘,确认系雨水冲刷后砂岩风化所致,决定于近期爆破清除该岩石。(据《重庆商报》)

  我们之所以不远万里去九寨沟、峨眉山、张家界……不就是因为它们的稀罕奇美、别处没有么?万州石头风化恰似人像,且夜间还会发光,不失为自然奇景、科普良机,难道不值一观、非要炸掉不可么?看来,缺少的永远不是自然奇观,而是发现的眼睛。

  况且,迷信并非石像之过,群众正需要有关部门好好引导。几近焚琴煮鹤地一炸了之,不但破坏自然环境,且对于清除头脑中的迷信观念于事无补,同时还暴露出为政的简单、粗暴。换个场景:如果哪天区府大楼出现人像引来迷信叩拜,那可又如何是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